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拜仁锋霸24场狂入24球 高效率或助其再夺小钢炮

2011年12月17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德甲上半程最后一轮提前开打,拜仁在主场3-0完胜到访的科隆,成为本赛季的半程冠军。本场比赛中,戈麦斯延续了上轮的良好状态为拜仁首开纪录,也为10人应战的拜仁打开了局面。迄今为止拜仁锋霸收获了场均一球的成绩,如此高效不可谓不恐怖。

  继上轮联赛重回斯图加特并梅开二度,几乎凭借一人之力干掉老东家之后,戈麦斯本场比赛延续了火热的进球运,第48分钟,科隆后场停球失误,季莫什丘克断球后直塞穆勒,后者横敲给早已包抄到位的戈麦斯,这位以抢点著称的锋霸随即笑纳了空门大礼。其实这粒进球很容易让人回想起08年欧洲杯上戈麦斯面对空门不进的苦涩记忆,当时也是门前1米处接队友禁区内右路横传,戈麦斯竟鬼使神差地将球打高。那次空门不进成为之后戈麦斯被人耻笑的口舌。不过过去的事已经过去了,如今的戈麦斯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从上赛季初的不被重用,到之后成功对克洛泽抢班夺权,再到联赛最后以28粒进球夺得德甲金靴,如今的戈麦斯已然真正成熟。本赛季,顶着德甲金靴的光环,戈麦斯的压力可想而知,在经历了联赛开局的艰难之后,戈麦斯在联赛第四轮用一个响当当的帽子戏法宣告了德甲金靴的国王归来,而之后在那场7-0屠杀弗赖堡的比赛中,戈麦斯实现了大四喜,两场比赛打入7球的重量级表现可以说震撼了整个欧洲足坛。联赛至今过半,戈麦斯打入16球,德甲射手榜上以比第二名多2球的优势暂时排名第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戈麦斯联赛为拜仁出场16次,打入16球;德国杯出场1次打入1球;欧冠(含资格赛)共为拜仁出战7次,打入7球。如果以每场比赛作为基数,那么戈麦斯本赛季的进球率是恐怖的100%!而这些进球中的大部分都是为拜仁首开纪录的关键球,其含金量显然不言而喻。

  如今的戈麦斯真的成熟了,他早已不再是那个依赖身体和蛮劲的愣头青。在比赛场上他的预判和跑位是其进球如麻的关键所在,不要以为门前抢点是很容易的事情,因为那需要你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这就是一个前锋除了射门之外最重要的属性。或许很多人依然会说戈麦斯很糙,但是又有多少前锋能在身体冲击力如此巨大的时候依然灵活运用脚下技术去过人呢?对于一名球员我们不能过分苛责,只要他能将球送入对方的大门,他就是个好球员,何况他还经常为球队上演帽子戏法这样的好戏。

  如果要用一个次来形容戈麦斯,它可以是“知耻而后勇”。自从那次著名的空门不进以后,戈麦斯没有自我消沉,而在被前主帅范加尔摁在板凳上时,他也没有自我放弃。他的坚持换来了回报,相信本赛季,愈发自信的戈麦斯能在下半程依旧保持如此高效的火力,届时在拜仁夺冠的同时卫冕德甲金靴的梦想也将有望实现。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