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掘金内战”钱德勒完爆马丁 赛后做东共享大餐

2011年12月17日08:0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102∶92,回到主场的广厦队仍旧是条龙,昨晚他们兵不血刃将多年的联赛老二新疆队打得七零八落。同样,在掘金内战中,钱德勒完爆肯扬·马丁,在得分上,马丁输了23分,更不可思议的是,篮板球马丁也输了6个。就连新疆队主帅邓华德在赛后也表示,“钱德勒赢得了这场比赛,马丁输了球。”然后他看了看技术统计表,低声说道:“连篮板球也不是很接近。”

  作为广厦队的第一攻击点,钱德勒之前10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他场均有28.1分12.9篮板2.3助攻1.6抢断入账,从数据便能看出钱德勒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不过或许是因为连续作战,钱德勒周中的发挥很一般只得到14分创下加盟CBA以来个人单场最低得分。此役对钱德勒而言很特殊,因为他与肯扬·马丁同场作战,就在上赛季两人还是NBA掘金队的队友。赛前钱德勒与马丁寒暄了几句,而在大战真正开始之后,这两名掘金队悍将在上半场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出色。

  第一节,肯扬·马丁并没有和钱德勒直接面对,两人在场上的真正接触并不多,广厦队多点开花,25∶23领先新疆队。此后,广厦也没有放更多机会给对手。半场结束已经领先。第四节两队都排出双外援,拉莫斯和巴特尔对位,钱德勒则理所应当地和肯扬·马丁面对面了。面对昔日队友,双方都很兴奋,钱德勒第四节开场就命中个人此役首个三分球,现场观众一片沸腾。接着钱德勒单打肯扬·马丁得手。两人对位的高潮发生在末节还剩6分35秒时,肯扬·马丁持球强攻遭到钱德勒的大帽,广厦队抢下篮板发动快攻,林志杰突破后将球高高抛起,钱德勒空接双手爆扣得分!这记爆扣更是点燃了广厦的主场气氛,最终广厦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最终,新疆队遭遇了客场两连败。邓华德在赛后首先说道:“这是广厦主场,他们是全胜纪录,今天他们打得很好,但是我们打得不怎样。”

  钱德勒得到31分,而与他对位的马丁仅有8分入账,账面上明显处于下风,不过,克里蒙斯却认为马丁的作用不仅仅在得分,“其实马丁打比赛的风格和专注度并不在于得分,有些时候他在场上的专注度主要集中在篮板和防守封盖上,他没有必要用自己的得分去打这个比赛。当然,如果说下一次我们再碰到新疆队的话,我们希望能够激发一下他的斗志,让他集中火力进攻。”

  赛后,各路记者将广厦队的休息室团团围住,钱德勒当仁不让地成为主角,“马丁是个很优秀的NBA球员,这场比赛我们打得很艰难。赢了会让我们接下来更加自信。”钱德勒称。对于第四节同马丁对位后“是否想战胜对方”的问题,钱德勒没加思索地回答“MAYBE YES”。场上两人是对手,场下则是好朋友,比赛结束后,钱德勒做东,拉上马丁一起去杭州的西餐厅共享大餐。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