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第三杆147竟只值250英镑 奖金缩水100倍

2011年12月17日08: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在伦敦举行的2011-2012赛季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简称PTC)第12站的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再次表现惊艳,4∶0战胜英格兰选手布兰顿·温斯顿,并在第三局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三杆满分147分。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的第三杆147满分,同时也是斯诺克官方记录的第83杆单杆满分。丁俊晖成为了新一代80后年轻球手中第一个打出3杆147的球手,同时也是唯一一个。

  丁俊晖:太刺激了,可遇不可求

  赛后,丁俊晖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能够再次迎来满分杆,“相当开心。”“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比赛里打出147分了,前两次分别是大师赛和英锦赛,但即便这回只是在PTC赛场上,面对147分的机会,自己在冲击的过程里还是会感到兴奋和紧张,很难做到平静吧,因为大家也都知道,对于一名斯诺克运动员来说,147实在太刺激啦,类似于可遇不可求的那种感觉吧!”丁俊晖笑着说道,“很高兴,今天我抓住了难得的机会。”

  另外丁俊晖还在微博中透露:“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

  奖金只是过去的百分之一

  此前,丁俊晖曾两次获得满分147分。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丁俊晖在与汉密尔顿比赛的第七局中轰出个人首个单杆147分。一年之后,小丁又在英国锦标赛与“巫师”希金斯的对决中,第三局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二个满分杆。前两个满分杆都被电视摄像机完整记录下来,丁俊晖从而获得25000英镑满分杆奖励。这次遗憾的是,由于PTC第12站比赛没有电视直播,所以丁俊晖这杆147分没有能被电视完整记录下来,同时丁俊晖这杆147分的奖金也严重缩水,只有过去1/100,250英镑。丁俊晖奖金缩水一部分原因在于赫恩改革了满分杆奖励机制,另一部分就是在丁俊晖打出满分杆前一个半小时,史蒂文斯在与韦斯利的比赛中也打出了一杆147分,那么两人将平分500英镑满分杆奖励。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