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埃托奥遭喀足协禁赛15场 五虎候选非洲足球先生

2011年12月17日10: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埃托奥遭15场禁赛

  远离欧洲主流足球的埃托奥出来了负面消息。北京时间12月17日,喀麦隆足协在官方网站上宣布了一个重要决定:埃托奥被停赛15场。猎豹上个月拒绝随国家队前往阿尔及利亚参加比赛,导致招到如此重罚,喀麦隆副队长埃诺因同样原因则被停赛2场。

  因为抗议喀麦隆足协没有支付过去两场国家队比赛的薪水,埃托奥和埃诺带领部分球员进行了罢赛,他们拒绝参加上个月喀麦隆客场挑战阿尔及利亚的友谊赛。由于喀麦隆大部分国脚都拒绝前往阿尔及利亚作战,结果那场比赛被迫取消。在那之后,喀麦隆足协召回埃托奥和埃诺参加听证会。起初媒体还认为埃托奥只会被处以停赛7场的处罚,但喀麦隆足协最终宣布猎豹禁赛15场。这张超级罚单将意味着埃托奥,缺席几乎一年的国家队赛事。喀麦隆足协表示,将给两位队长为期10天的上诉时间,两人可以提出上诉。如果这一处罚最终维持原判的话,那么埃托奥将铁定缺席明年年初进行的非洲国家杯,这对喀麦隆国家队里说无疑是一场致命打击。

  在此之前,非洲足联刚刚公布了2011年非洲足球先生的5人候选名单。效力于俄罗斯安郅马哈奇卡拉的埃托奥、曼城的科特迪瓦国脚亚亚-图雷、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里国脚凯塔、加纳人安德烈-阿尤、塞内加尔的穆萨-索夫榜上有名。当地时间2011年12月22日,非洲足联将举行年度颁奖礼,届时非洲足球先生的得主将正式对外公布。

  早早些时候的11月份,非洲足联公布了一份非洲足球先生的10人名单。而这次名单公布后,切尔西锋霸德罗巴、阿森纳球星热尔维尼奥、米兰中场真核博阿滕、还有在去年南非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吉安以及摩洛哥前锋塔拉布特,都无缘这最终的5人名单。落选的5人中,德罗巴和博阿滕两位绝对球星的落选让人感到意外。博阿滕上赛季为米兰重新夺得意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博阿滕依旧神勇,欧冠与巴萨的惊世进球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最佳进球。本赛季,德罗巴在岁月的侵袭下状态有所下滑,进球锐减,无缘最终的5人名单也是情有可原。2009年,德罗巴就曾经当选过非洲足球先生。而加纳前锋吉安已前往阿联酋淘金了。

  埃托奥和亚亚-图雷有可能最终当选为非洲足球先生。已经夺得过4届非洲足球先生的猎豹有可能第5次加冕,他在加盟俄超后表现依旧不可阻挡,2010年埃托奥就凭借在国际米兰的表现而选非洲足球先生,2003-05年,埃托奥实现了非洲足球先生的三连庄。亚亚-图雷同样很有竞争力,在曼城的稳定表现让他最终取代德罗巴代表了科特迪瓦足球。图雷在曼城队中不可或缺的中场防守核心,他的稳定表现让曼城领跑英超积分榜。

  (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