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搜狐欧冠狂欢夜

欧冠16强抽签揭晓 巧哉妙哉?普拉蒂尼运筹帷幄

2011年12月17日11:28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刘杨
英超球队火拼意甲球队,球迷都称这是普拉蒂尼和欧足联的阴谋
英超球队火拼意甲球队,球迷都称这是普拉蒂尼和欧足联的阴谋

  巴萨好签!皇马好签!拜仁好签!偏是英超仅存的两颗种子切尔西和阿森纳命运多舛。同样是小组排名第一,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7时,欧冠联赛16强抽签在瑞士尼翁的欧足联总部举行。排名E组和F组第一的切尔西和阿森纳,遇上了淘汰赛中两个实力最强的小组第二名前者遭遇A组的那不勒斯,后者挑战H组的AC米兰。

  这还不是最让英格兰人最痛苦的。随之进行的欧联杯抽签,曼联遇上了阿贾克斯,曼城要对阵卫冕冠军波尔图。而来自法甲的两支球队,运气却好得不得了。

  其实不想问,可又不能不问: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先生,你心里真那么恨英格兰人吗?

  英超碰意甲 是谁不走运?

  在今年的16强名额分配中,意甲成为仅有的3队晋级的联赛。英超则恰恰相反,自2003-2004赛季取消第二阶段小组赛以来,他们还是第一次在淘汰赛前就损失了两支队伍。

  阿森纳面对的,是各小组第一名都避之唯恐不及的AC米兰。虽然在抽签仪式进行前,其俱乐部官网已考虑过这种可能性,可最终的抽签结果,还是让枪手心烦意乱。走出赛季初的低迷,并在欧冠联赛中找到状态,并不能掩饰阿森纳人员流失严重的真相。谁知道明年2月,阿森纳会带着怎样的状态迎战AC米兰呢?

  切尔西面对那不勒斯,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从小组积分上看,两队同积11分,整体实力不分上下。关键是,切尔西本赛季在英超的强强对话中,除了赢下曼城,表现实在丢人现眼。而按照欧足联制定的赛程,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要先打客场,这对切尔西将是莫大的考验。

  普主席出手 法甲赚个够?

  最后一场小组赛,里昂面对萨格勒布迪那摩,在下半场疯狂打进6球,最终以7:1取胜,凭借净胜球优势挤掉阿贾克斯。公众舆论认为这是一场假球,但没有得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认可。

  里昂并未因此被剥夺参加欧冠联赛的资格,反而在昨天的抽签中对上16强球队里实力最弱的希腊人竞技。其实法甲球队的运气都不错,马赛的对手虽是国际米兰,但后者本赛季表现太差。尽管双方都没有必胜的把握,不过赛程或许能帮助马赛得到一个不错的结果。

  1/8决赛日期已经确定,首回合定于明年2月15日开战,次回合明年3月7打响。明年5月20日,两个最终的幸运儿将在慕尼黑安联球场进行冠军争夺。

  你应该知道的事实

  要知道从2000-2001到2005-2006赛季,英超和意甲之间欧冠淘汰赛对话仅4次(包括决赛),2000-2001、2001-2002、2002-2003、2003-2004这四赛季无交锋,2004-2005赛季3次,2005-2006赛季1次。2007年是分水岭,两大联赛“缘分”突然变密了,至今晚抽签,近6年里欧冠淘汰赛对阵多达13次!至于2007年出了什么事?答案是:普主席上任……

  欧冠以及欧联杯的抽签,英超球队无一例外全部是相对下签!昨晚的欧联杯32强抽签中,曼联对阿贾克斯,曼城遇到了卫冕冠军波尔图,就连斯托克城都碰到了瓦伦西亚……

  普主席向来推崇“动富济贫”,此前7个赛季有6次欧冠决赛都有英超球队的身影,莫非这就是此番英超“下下签”的原因?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