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风云”遭淘汰 二人坦言因松懈输球

2011年12月17日11:4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柳州16日电(记者 王笑笑)今天,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男双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首局浪费4个局点,以20比22和16比21不敌韩国组合高成炫/柳延星,成为国羽此番惟一没能挺进半决赛的选手。

  此前两轮,“风云”所在的A组4对选手战绩均为1胜1负,出线形势扑朔迷离。首轮败给队友的“风云”组合,次轮苦战3局才击败一对日本选手。赛后蔡赟表示:“最后一轮必须取胜,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

  “风云”末轮的对手是韩国2号男双高成炫/柳延星,后者昨天击败了同组另一对中国选手柴飚/郭振东。然而“风云”未能把握住机会,首局僵持至15平后才将对手甩开,并拿到4个局点,却被对方连得6分逆转。次局“风云”一路苦苦追分,终以5分之差败北。比赛结束一刻,柳延星激动得跪倒在地连连挥拳,高成炫也大吼数声庆祝。在双方此前的6次交手中,韩国组合尚无胜绩。

  赛后谈及败因,两人都认为首局憾负为战局定下了基调。“开场一直咬得很紧,突然比分拉开了,思想上有些松懈。”蔡赟认为,如果首局把握住了,整个结局都可能不同,“但输掉之后,气势下来了,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傅海峰也表示,首局在大好形势下丢局,影响了次局的发挥,“总想着为什么会失利,钻进牛角尖里出不来了。”

  不过傅海峰也坦言,总决赛并没给自己定太高目标,而是把它当成了适应奥运会赛制的演练,“所以输赢都很正常。”而蔡赟开赛前就曾称,真正的比赛是明年奥运会,此前都是过程,“所以什么比赛都一样,输赢都不重要。”今天惨遭淘汰后,他还将球衣和3把球拍扔上看台,回馈热情的球迷。这位老将表示,一年的征战已令两人身心俱疲,“希望回去好好调整,打好明年的比赛。”

  除蔡赟/傅海峰外,9名(对)中国选手纷纷晋级。此前已有败绩的谌龙、王仪涵、柴飚/郭振东、徐晨/马晋均在末轮中力克对手,跻身各自单项4强。林丹、张楠/赵芸蕾、于洋/王晓理则以全胜战绩晋级。前两轮后已确保出线的汪鑫,在女单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不敌印度名将内维尔。女双田卿/赵芸蕾虽在本轮中苦战不敌日本选手藤井瑞希/垣岩令佳,但仍以净胜局优势勉强列小组第2位晋级。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