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11斯诺克英锦赛|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1英锦赛中国军团

丁俊晖两年后再获满分杆 坦言最后时刻手心冒汗

2011年12月17日13:22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讯 (心怡)丁俊晖再演147神奇。北京时间15日晚,他在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12站比赛的第三局中打出了职业生涯第三个单杆147分,并在比赛中击退业余选手温斯顿。值得一提的是,仅仅在一个小时前史蒂文斯也在相同的比赛中打出一杆147。

  虽然排名赛上还未有抢眼表现,但丁俊晖在邀请赛上取得了不俗的战绩,在世界杯和超级联赛中收入一冠一亚。

  本站比赛丁俊晖的首轮对手温斯顿实力薄弱,虽然前两局都是率先上手但很快出现失误。丁俊晖取得2比0领先。第三局丁俊晖上手后开始连续围绕黑球得分,几杆之后丁俊晖尝试147分,结果不负众望打出了满分杆。“到最后离147越来越近的时候,我有些紧张,手心直冒汗。”丁俊晖最终以4比0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丁俊晖的下一个对手仍然是业余选手。

  丁俊晖的147分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第83个满分杆,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第3个满分杆,由此丁俊晖成为了新一代80后年轻球手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打出3杆147的球手。而在当今斯诺克球坛上,此前打出3杆以上满分杆的球手只有4人,他们是奥沙利文、亨德利、希金斯和泰国球王瓦塔纳。赛后丁俊晖在微博上流露了自己的好心情:“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

  PTC成为单杆147的高发地。史蒂文斯和丁俊晖两人先后打出147的满分成绩,这是历史上首次有两名球手在同一天同一项赛事中打出满分的成绩。去年斯诺克共出现了7杆147,只有奥沙利文和罗伯逊的是在公开赛上打出,其余5杆全部是在PTC上打出。本赛季这样的情况依然,加上丁俊晖和史蒂文斯的两杆满分,今年的6杆满分有5杆来自PTC。PTC这样压力小的比赛已经成为球手的表演舞台,人人都有胆放手冲击147。不过147多了,奖金却少了。排名赛的单杆147奖金曾高达25000英镑,而本次丁俊晖打出147分,只有250英镑的收益。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