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欧冠淘汰赛抽签巧合太多 英超意甲球队捉对厮杀

2011年12月17日13:4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王伟宏
 


  ⊙燕赵都市报记者 王伟宏

  本报讯 无巧不成书。太多“巧合”扎堆,更是一本好书。北京时间昨晚欧冠16强淘汰赛抽签揭晓,三大“巧合”同时出现:英超与意甲再度捉对厮杀,其中阿森纳将与AC米兰死磕;决赛东道主拜仁,遇到了并不算太难啃的巴塞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祖国的两支球队,至少里昂捡到了大便宜。

  本赛季欧冠淘汰赛抽签,与往常相比,并无规定之不同。除了小组第一与小组第二对阵的基本原则,还有同组和同协会两个回避原则。此外,抽签之前,备受关注的是AC米兰,它是所有小组第一球队都不愿碰到的对手。

  最大的悬念,并没有留到最后。第三轮抽签,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就抽出了这支意甲劲旅。随后,德国足球名宿保罗·布莱特纳将阿森纳送给了米兰。此前一轮,切尔西已经与那不勒斯被抽在了一起。英超和意甲两大联赛的对碰,也再次成为欧冠抽签的突出特点。

  当巴塞尔的对手签被抽出之后,布莱特纳提前偷看了一下,然后便笑容难抑——— 拜仁,德甲巨人将与巴塞尔对阵。尽管布莱特纳随后刻意解释自己的笑容,但地球人都懂的。尽管巴塞尔小组赛甚至踩到了曼联,但与其他来自大联赛的球队相比,无疑是并不算太难啃的骨头。

  另一个窃喜的,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本赛季欧冠16强,有两支来自法甲的球队,尽管马赛遭遇了国米,但里昂却在第一轮抽签就捡到大便宜,与希腊人竞技分在了一起。另外,巴萨和皇马签位都不错,巴萨抽到了勒沃库森,而皇马却还要远赴冰天雪地的莫斯科作战。

  如此欧冠16强对阵,也让不少人大呼“好戏”。更有网友总结出“四大原则”:宇宙队的“干爹”原则;英超意甲躲不过原则;拜仁不吃亏皇马不讨好原则;法国的“亲爹”原则。的确,假如不是小组头名中弱旅太少,真不知道还有多少“巧合”将会出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