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李宗伟:奥运计划因谌龙而变 林丹是最厉害对手

2011年12月17日13: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谌龙2-1李宗伟晋级决赛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7日发自柳州)虽然从交手纪录来看,李宗伟依然以5胜3负占据领先,但在近期的几次对决中,小将谌龙获胜的次数在迅速增加。今天,2011年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半决赛争夺,在男单一场焦点战中,谌龙2-1战胜李宗伟,将自己的获胜纪录扩大到4胜。李宗伟赛后坦言,谌龙和过去相比,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他已经成为主要对手,自己的奥运备战计划也将作出改动。

  “其实我觉得还好吧,比赛打得太多,人很疲劳,而谌龙今天打得特别好,很少失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说,输掉了比赛未能晋级决赛,但他显得很平静,走出场地时,他礼貌地朝着各方观众挥手,然后才离开场地。

  李宗伟是当今羽毛球男单中最为优秀的球员,已经三年世界排名第一,他也是为数不多能够战胜林丹的球员,因此,每次他与中国选手的对决都会迎来极大关注。小将谌龙被看做是林丹的接班人,现在世界排名第三,虽然世锦赛意外首轮出局,但在随后的三次超级赛中问鼎冠军。

  两人在今年已经交手6次,上半年的争夺,李宗伟保持着全胜,但在世锦赛后,这种趋势发生逆转,谌龙在日本和丹麦两次战胜对手,今天又以2-1获胜,下半年的4次交手3胜1负已经占据绝对优势。

  说道谌龙的变化,李宗伟认为主要来源于心态。“他没有太多改变吧,就是越打越有信心,连续拿到超级联赛的冠军,本身来说,对于每个球员,都是在比赛中增长信心,感觉他在心态上不一样吧。”

  两人今天的交手同样激烈,谌龙21-16拿下第一局后,李宗伟以相同比分扳回。决胜局,李宗伟16-18落后的情况下连追2分,到18平,但就在大家以为经验老道的李宗伟将笑到最后时,谌龙连得3分,21-18拿下决胜局。

  “我也不知道,有些球自己没想到会打成这样,自己都有被吓到,感觉出球不是很好,不是很到位。”李宗伟回忆说。 虽然输球的纪录在增加,但在李宗伟眼中,林丹依然是最厉害的。“中国队历来最强,每个人都会说林丹最强,然后再是谌龙吧。”他说,当然,大马一哥也承认,谌龙的异军突起让自己的奥运计划有所改变,“林丹和谌龙是我最大的对手吧,我的计划肯定会改变,不过,这对我来说也有好处,还有一个人在威胁到我,我也要更努力了。”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新闻:

·总决赛:国羽提前获两金 “二当家”掀翻三劲敌
·羽联总决赛-林丹2-0横扫盖德 将与谌龙会师决赛
·林丹速胜盖德开心完成任务 称赞国羽男单更成熟
·解读羽球奥运新赛制:连胜不保险 输球也有希望
·18日总决赛对阵:林丹对决谌龙 王仪涵战内维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