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道格拉斯三双逆转福建 CBA东北虎取两连胜

2011年12月17日15:00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可以说都给东北虎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不过他们最终还是挺了过来。CBA第12轮昨日19时30分全面开战,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男篮主场以90比82击败了来访的福建队,四连败之后,东北虎马上以两连胜宣布了自己的回勇。下一轮,东北虎将远征新疆,明天客场挑战上赛季常规赛冠军新疆队。

  一次技术犯规判罚改变局面

  虽然东北虎在开局阶段打出了流畅的进攻,并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不过福建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弱,从第二节开始他们就发起了猛烈的反扑,直到第三节后半段,裁判对福建外援罗布森的一次技术犯规的判罚让胜利的天平倾向到了东北虎的一边。

  半场结束时,东北虎只领先对手两分,随后的比赛双方更是交替领先,第三节当他们战成56平的时候,福建外援的一次不允许的动作让他们付出了代价。先是道格拉斯4罚3中,随后马丁的三分球命中,让东北虎在这一次进攻中就得到了6分。正是依靠这阶段的猛涨分数,东北虎才奠定了最终的胜势。尽管福建并没有放弃,但东北虎最后时刻稳定的罚篮保证了胜利没有旁落。

  道格拉斯无愧亚洲第一控卫

  应该说马丁这场比赛并不在状态,上半场一分未得,这在此前的比赛中根本没有出现过,不过这并不要紧,因为东北虎还有道格拉斯,可以说,这场比赛完全属于道格拉斯一个人,尤其是最后时刻,带伤作战的他让这场比赛彻底失去悬念。

  从比赛一开始道格拉斯就表现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他不仅助攻队友得分,同时还依靠个人能力内突外投,每当福建队赶上比分或者打不开局面时,都是道格拉斯不断率领球队稳住阵脚,没有让福建的冲击波将自己的球队击垮。令人难忘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距离比赛还有5分钟时,双方战成73平,而在一次进攻中,道格拉斯的头部遭到了对方的肘击,他立刻痛苦的倒在了地板上,并下场接受治疗,此后福建队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反超了东北虎4分,就当所有人为东北虎捏了一把汗的时候,道格拉斯重新回到了场上,他的归来也立竿见影,道格拉斯两次助攻马丁和卢伟得分,东北虎也重新取得了领先。如果没有道格拉斯的及时归来,这场比赛的结果真的无法预料,而他27分、11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数据也充分证明了他“亚洲第一控卫”的实至名归。

  本轮其他比分:上海92:90山西、山东107:94浙江、青岛103:86江苏、八一101:96佛山、广厦102:92新疆、天津101:107北京、辽宁95:117东莞

  记者:刘巍

  微博:sohulwvip.t.sohu.com

(责任编辑:王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