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张健强19日被审或数罪并罚 受贿裁判名单增一人

2011年12月17日15:04
来源:法制晚报

  备受关注的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案,将于下周一全面开庭审理。

  前中国足协官员张建强将于19日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个受审;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以及万大雪等几名裁判将在丹东受审。南勇和谢亚龙两人,并未出现在首批开庭审理的名单之中。

  此外,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将相继开庭。

  首个被庭审 张建强或数罪并罚

  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公开审判的案件,在开庭3日以前先期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开庭时间和地点。

  昨天上午,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张贴出开庭公告,公布了从19日至22日这4天里,每天开庭审理的案由、被告人姓名、开庭时间和审判庭等。

  根据公告公布的内容,12月19日上午8时30分,首先开庭审理的将是张建强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另一焦点人物、原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一民将在21日上午出庭受审,罪名也为受贿。

  根据铁岭中院的表述,张建强具有两种身份,为不同主体受贿,等待他的很可能是数罪并罚。

  张建强原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处级干部,属于公职人员;此外,他还是原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主任,而中国足协属于民间社团组织。

  据了解,以受贿罪为例,公职人员受贿可以判处死刑,非公职人员受贿最高可判15年,之间的区别很大。

  集中审裁判 万大雪首次被曝光

  昨天下午,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发布公告称,将从20日开始,审理黄俊杰、周伟新、陆俊、万大雪4名原执法中超的主裁判受贿案。

  据悉,由于4人涉案不同,将分别开庭受审。其中黄俊杰和陆俊被定性为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周伟新和万大雪除受贿外,还涉及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黄俊杰、周伟新将于20日出庭,陆俊、万大雪将于21日出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陆俊、黄俊杰、周伟新都以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接受央视采访并坦白罪行,万大雪则是此前唯一一名没有被权威媒体确认批捕且公布案情的裁判。

  早在万大雪的名字被公布前,已经有消息称某中超裁判因涉嫌受贿,步了陆俊、周伟新和黄俊杰的后尘被检察机关批捕,但没有透露该裁判的身份。此后有媒体分析称,符合消息中所罗列条件的只有万大雪,但并没有得到官方确认。

  值得注意的是,万大雪曾在反赌扫黑后,被降级执法中甲比赛,但不久他就逐渐从人们的视线中淡出,直到出现在此次庭审名单中。

  大鱼在后头 南、谢将最后受审

  “先铁岭、后丹东;先小鱼、后大鱼”,将是此次反赌扫黑案的审判原则,这也预示着南勇、谢亚龙等“大鱼”将在最后受审。

  此前,在铁岭市中院和丹东市中院已经张贴的公告中,并没有南勇、谢亚龙等两位焦点人物的名字。

  不过,根据两地法院贴出的公告来看,原定铁岭市中院将从19日至23日连续审理5天,目前铁岭市中院只公布了从19日至22日这4天的开庭安排,23日会审谁?这将是未来几天最值得期待的话题之一。

  最后,据记者了解,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也将相继开庭。其中沈阳市中院将审理申思、祁宏等球员的涉案情况,而鞍山市中院将审理有关中超公司的案件,即前中超公司老总吕锋等人。不过具体的开庭时间还未公布。

  文/记者 邵化谦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