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从“找不着球”到三胜李宗伟 谌龙改变了什么?

2011年12月17日15:09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记者 李旭)从年初马来西亚超级赛被李宗伟打得“找不着球”,到如今赢下同世界排名第一近四次交手里的第三场胜利,谌龙的上升速度绚烂至极。“伦敦奥运会上,林丹是最强的,接下去就是谌龙。”大马一哥承认。

  男单组主教练夏煊泽清楚地记得,赛季第一站马来西亚超级赛半决赛,面对李宗伟,谌龙每局球都只拿下9分,双方的实力高下立判。而如今,当谌龙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李宁·2011超级赛总决赛上战胜李宗伟时,这已经是他自10月份以来第三次击败对手。

  今天的这场比赛,谌龙不仅赢得了胜利,他在场上的大将之风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在双方各赢一局后,决胜局来到18平,此时是谌龙显得更加沉稳,最终是谌龙连续得到3分。

  “比赛打得太多,人很疲劳。”但李宗伟不抹杀谌龙的表现,“他打得特别好,很少失误。”而当比赛最后关头谌龙的一些回球甚至让他措手不及,“没想到会打成这样。”从年初的完胜对手,到如今可以同自己分庭抗礼,李宗伟认为谌龙最大的改变就是在心态上,“技战术上没有太多改变。超级联赛的冠军让他越打越有信心,每个球员都在比赛中会拿出信心,心态上不一样吧。”

  “今天赢球有些运气成分,日本的时候也是关键分。我觉得带关键分的时候,他压力大一些,毕竟他是世界第一。”而让谌龙更加放得开的原因是他的年轻,“因为我年轻,输得起!和他打,我没有什么压力。”拿下最后一分后,谌龙将球拍高高地抛向看台,随后来到教练席抱住夏煊泽,“爽!过瘾!”

  而当李宗伟在混合采访区说出“敦奥运会上,林丹是最强的,接下去就是谌龙。”的评价时,谌龙的激情宣泄已经告一段落,“他已经连续三年多世界排名第一,我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对于现在的谌龙而言,保持一分积极向前冲的心态是最为重要的。

  对于李宗伟而言,他的评价是真心赞叹也罢或故意示弱,但如中国队李永波说的,“他(李宗伟)要对付的不仅仅是林丹一人,还要加上谌龙。”

相关新闻:

·总决赛:国羽提前获两金 “二当家”掀翻三劲敌
·羽联总决赛-林丹2-0横扫盖德 将与谌龙会师决赛
·林丹速胜盖德开心完成任务 称赞国羽男单更成熟
·解读羽球奥运新赛制:连胜不保险 输球也有希望
·18日总决赛对阵:林丹对决谌龙 王仪涵战内维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