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曼城遇枪手三英战范将军 众豪门合力围剿蓝月亮

2011年12月17日15: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欧冠被淘汰,联赛不败又被打破,曼城最近在士气上稍有回落。本周日,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最近士气如虹的阿森纳。曼城与阿森纳之战,同样也是一场英超乃至欧洲金靴的对垒战。阿森纳头号射手范佩西目前以15个联赛进球领跑射手榜,枪手火力聚于“范大将军”一身,曼城则是前锋线多点开花,阿圭罗和哲科已经分别有11个和10个进球,状态火爆的巴洛特利也已经有8球入账,几位射手的状态也将决定本场比赛的最终走向。

  本赛季英超争霸的格局乱成了一锅粥,曼城的强势崛起和曼联、阿森纳、切尔西这三个老资格霸主的轮番失势,令榜首前四席位之争异常激烈。曼联克阿森纳、切尔西,曼城克曼联,阿森纳克切尔西,切尔西克曼城,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强强对话中,存在这样一个神奇的食物链,如今轮到曼城VS阿森纳了,最终谁才是站在这条食物链最顶端的球队呢,本周日恐怕将有一个小结。

  自进入9月份以来,阿森纳12场联赛中仅仅输掉2场,近8轮联赛更是7胜1平保持不败,现在温格的球队距离前四只剩2分,距离榜首的曼城也只有9分,重燃夺冠梦想的枪手肯定会在客场战斗到最后一分钟。唯一不利的消息是,阿森纳半个月前刚刚在联赛杯中0:1不敌曼城。

  曼城在欧冠赢球却出局之后,上轮又负于切尔西,联赛不败金身告破,球队士气严重受挫。本周训练课上,巴神又与球队后防大将产生摩擦,两人几乎老拳相向,一方面可以看作曼城球队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极为重视且战意高昂;另一方面也可以视作曼奇尼驾驭球队的能力仍未达到理想境界。而阿森纳却恰恰相反,赛季初低迷的枪手近期上升势头明显,他们甚至已经看到在圣诞前杀入英超三甲的希望。

  曼城最让人担心的,或许只有两个人,想必所有大战之前,曼城球迷都会祈求:巴神莫犯浑、曼奇尼莫犯晕。固执的曼奇尼本赛季已经为他一成不变的轮换思路付出代价,本场对阵攻击力如此强大的阿森纳,曼奇尼能否派出最为保险稳定的后防组合呢?

  而对于阿森纳来说,后防线永远使他们最弱的一环,虽然此前球队战绩彪炳,但那恐怕更多的是攻击力太过强大而掩盖了后防的软弱,本场面对曼城的恐怖锋线群,估计枪手很难做出有效抵挡,本场开出大球的几率非常高。综合而言,枪手在本场比赛争胜的可能性相对较小,能保住一个平局对于阿森纳来说已算成功了。

  曼城三英大战“范大将军”

  2011年度状态似火的范佩西本场将单挑曼城3大锋线至尊:2011冬窗德甲标王哲科、一言一行均走在全球时尚前沿的巴洛特利、可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阿圭罗。虽说阿森纳锋霸以1敌3看似未战已吃了大亏,但具体到比赛之中却不尽如此。

  从数据层面反映,范佩西1人在前15轮射门68脚打入15球,效率低于任何一位曼城前锋,即便是蓝月亮阵中浪射最多的阿圭罗,也达到了起脚4.36次便可打入1球的效率。但从另一角度剖析,阿森纳进攻核心点明确,中后场球员得球后知道第一时间该找谁,而曼城在这方面选择偏多、有时难免贻误战机。

  上述4人均位列英超射手榜前10,范佩西独占鳌头、风头甚劲,但不得不提的是一位球员之于一支球队过于重要的话,如其被对手冻结、球队将举步维艰。比如范佩西之于阿森纳,他包办了球队前15轮近半入球,一旦他哑火阿森纳休矣;而曼城方面的火力点则更分散,锋线3英任何2人的入球之和也不及球队49球的总进球数一半。总的来说,阿森纳和曼城之间的锋线顶配各有利弊,这场三英战吕布式的对决看点十足。

  老牌豪门合力“围剿”曼城

  此前,昔日欧洲英伦双重霸主的“红军”已在安菲尔德成功阻截了曼城一下,而有3个英超锦标的切尔西则在斯坦福桥将蓝月亮斩于马下,此番轮到了阿森纳。虽然不是正面交锋,曼联在暗处也是摩拳擦掌咬牙发力。假如曼联在较早时间开赛的比赛中击败女王公园重返榜首,曼城的压力将更为巨大。英超老牌豪门绞杀新兴力量的包围圈已经逐渐合拢,曼城本场要做的只能是击败阿森纳突围而出,建立起对自己有利的新格局,否则一旦被阿森纳击败,小半个赛季以来辛辛苦苦营造的大好局面将会一夜坍塌。

  枪手“叛将”反戈一击

  曼城先后从阿森纳买走科洛·图雷、阿德巴约、克利希和纳斯里四员大将,即便阿德巴约已被蓝月亮租至热刺,克利希由于周二对切尔西吃红牌本场停赛,但其他2人仍可能在这场对决中给枪手制造足够多的麻烦。让无数枪迷们厌烦的小魔兽狂奔百米滑行庆祝已过去很久,纳斯里今夏的叛逃让其成为新的阿森纳球迷公敌。就算曼城前场三大神锋集体哑火,纳斯里也有足够的后上能力给阿森纳带来致命一击,就看命运女神会对本场比赛如何判决了。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