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搜狐欧冠狂欢夜

欧冠抽签英超意甲双雄相逢 西甲德甲热门上上签

2011年12月17日15: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羊城晚报
决赛承办方形象大使布莱特纳担任抽签嘉宾Osports 供图
决赛承办方形象大使布莱特纳担任抽签嘉宾Osports 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扬扬报道:2011-2012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6强淘汰赛抽签北京时间16日晚在欧洲足联总部所在地瑞士尼翁揭晓,英超硕果仅存的阿森纳和切尔西与意甲双雄AC米兰和那不勒斯狭路相逢,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西甲两大豪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皆抽到好签,对手分别是相对弱的勒沃库森和莫斯科中央陆军,抽到好签的还有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对手是弱旅巴塞尔。

  欧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作为抽签主持人致辞,随后欧足联播放了本赛季欧冠小组赛16支出线球队的精彩集锦。

  本届欧冠16强上周已经决出,意甲是唯一三队晋级的联赛,西甲自2004-2005赛季以来首次在小组赛有两队出局,英超则是2003-2004赛季取消第2阶段小组赛以来首次只有两队晋级16强,德甲、法甲和俄超也各占两席,其他三席分属葡萄牙、塞浦路斯和瑞士。拜仁、国际米兰、本菲卡、皇家马德里、切尔西、阿森纳、阿普尔、巴塞罗那是8个小组的头名,那不勒斯、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泽尼特和AC米兰则是以各组第二名身份晋级。

  本次抽签遵循三大原则:一是小组第一对第二;二是小组赛同组的球队回避;三是同协会的球队回避。这三大原则有效地避免了强队过早对碰,让他们有机会走得更远,以便将精彩留到后面。

  尽管切尔西和阿森纳碰上强队那不勒斯和AC米兰,但英超球队的两回合赛制是先客后主,较为有利。皇马和巴萨分别面对中央陆军和勒沃库森,实力上明显占上风,过关应该问题不大,但莫斯科寒冷的天气给皇马带来的麻烦可能会比中央陆军的顽强抵抗更甚。拜仁的对手是实力相差一截的巴塞尔,后者虽将强大的曼联淘汰出局,但面对风格相近的德甲霸主,爆冷机会则不大。意甲另一豪门国际米兰抽到一支中签,对手是实力不弱的法甲强队马赛。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明年2月14/15日和21/22日举行,次回合明年3月6/7日和13/14日举行,决赛将于明年5月19日在德国慕尼黑安联球场举行。

  徐扬扬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