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世界杯MVP罕见低迷 恒大1-3江苏首败

2011年12月17日18: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郎平面色焦急难救恒大 惠若琪吹响胜利号角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灌云县体育馆展开第三轮的较量,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客场力拼四局,最终以1-3不敌江苏队首尝败绩,并且将A2组的榜首位置拱手让出,四局比分是17-25、15-25、29-27、13-25,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仅进账8分发挥失常。

  恒大和江苏此前均是两连胜包揽A2组的前两位,积分差距只有一分,郎家军第三轮客场安排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副攻索玛和尹萌、接应斯卡沃隆斯卡、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首发,江苏女排则是启用主攻惠若琪和翟婷丽、副攻王婷婷和姜倩雯、二传李慧、接应陆倩、自由人陈展主场出战。

  第一局,江苏李慧发球和惠若琪强攻开局领先到4-1,随即利用翟婷丽平拉开、王婷婷拦网和姜倩雯背快在暂停时领先到8-3。在恒大女排落后到4-10后,由王婷替换下尹萌加强网前攻势,但是科斯塔格兰德扣球失误和赵云攻传失配连续丢分,好在斯科沃隆斯卡强攻、赵云发球和索玛快球相继追分到8-13和11-15,不过江苏陆倩强攻命中以16-11领先暂停。在比分相继改写成21-13和23-16,江苏惠若琪在四号位强攻连续命中,领先到25-17首局获胜。

  第二局,江苏翟婷丽平拉开和发球相继命中在2-2平后领先到6-4,在比分被扳平到6-6后由姜倩雯背快和惠若琪强攻以8-6领先暂停。随后,江苏王婷婷快球、姜倩雯发球、李慧二次球、以及陆倩和翟婷丽防反强攻扩大分差到17-9。在科斯塔格兰德发球追分到12-19后,恒大索玛快攻和发球、以及周媛强攻短暂改写到15-22,而江苏女排凭借惠若琪强攻两度命中以25-15再胜一局。

  第三局,恒大周媛平拉开和斯科沃隆斯卡强攻相继命中领先到5-2,江苏女排通过翟婷丽强攻和陆倩发球追分到5-5。在索玛短平快领先到8-6后,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和斯科沃隆斯卡后攻扩大到11-7和15-12,不过江苏翟婷丽强攻打手迫近到14-16。在恒大女排领先到19-17后,两大外援相继进攻失误被反超到20-19,好在科斯塔格兰德强攻突破和索玛快球偷袭追平到24-24,随后凭借斯科沃隆斯卡两度强攻以29-27艰难险胜。

  第四局,江苏陆倩和惠若琪两翼拉开命中,并且利用恒大快球失误领先到4-0,郎家军随后更是犯规和失误不断以3-8落后暂停。在周媛强攻突破追回两分后,江苏李慧二次球和陆倩强攻打手巩固优势到11-6。在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得分后,江苏惠若琪和翟婷丽前后排攻势稳健连得六分扩大分差到17-7。尽管恒大主教练郎平相继派遣上外援法西特和康郁洁加强攻势,但是江苏女排仍旧凭借惠若琪强攻锁定胜局到25-13。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江苏惠若琪和翟婷丽斩获19分荣膺得分王,恒大斯科沃隆斯卡拿下18分位居次席,而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仅进账8分陷入低迷。(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女排综述:八一江苏三连胜 恒大首败蔡家军憾负
·杨婕荣膺单场最佳 上海女排客场3-2险胜北京队
·惠若琪完胜世界杯MVP 恒大命门被克冲冠难如意
·女排联赛积分榜:八一江苏不败居首 天津第四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