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汪鑫:坚信能超越自己 小朋友练球之余兼顾学习

2011年12月17日19: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汪鑫与外国羽毛球爱好者切磋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7日发自柳州 )“只有我自己知道,完胜,不是最后得分的那个漂亮杀球,不是握在手中的奖杯,不是大满贯的热烈报道,而是,每一天,我说服自己,再多做一次力量训练,再多20个压着线的扣杀,再多30分钟不停歇的步伐练习。”

  场地中,硕大的背景板上写着这段话,上面有林丹手握球拍准备启动的画面,“没有赢不了的对手,只有不能超越的自己”这是运动品牌李宁的宣传口号,或许,对于汪鑫来说,这句话深有感触。

  “我记得刚刚去国家队的时候,教练提出的很多要求我都达不到,而且我感觉,那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发现人的潜力真是无限大,我能够超越自己,只要我坚信这一点,我就能做到。”汪鑫说。如今,她已经是中国羽毛球女单中绝对主力,虽然和其他队友相比,汪鑫成名较晚,年纪也是最大的,但她身上有股非常坚韧的劲头,往往在关键时刻特别能顶,因此,也有着“外战女皇”的称号。

  12月17日,2011年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开始半决赛争夺,汪鑫在和队友王仪涵的较量中失利,无缘晋级。不过,她认为这一点并不会影响自己的情绪。随后赞助商李宁组织球迷见面活动,汪鑫开心地来到现场和大家互动。

  现场,一位小朋友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虽然只有7岁,但他在和汪鑫的对抗中表现出来的天赋让人惊叹。“我心中的偶像是汪鑫姐姐,我希望未来能够成为拥有和汪鑫姐姐一样成就的伟大运动员,我非常喜欢羽毛球。这名小朋友名叫彭俊杰,来自柳州,他说,虽然训练很辛苦,特别在课余时间看着同学玩,感觉很羡慕,但他并不后悔,”我也要想像汪鑫姐姐一样做一个超越自我的人。”

  对于小家伙场上的表现,汪鑫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我7岁的时候肯定没有他这水平,我希望他能坚持下去,当然,在平时也要多多学习,学习对于运动员来说其实很重要,对我们成长过程也有很大帮助。”她说。

  此外,来自塞拉利昂的超级粉丝代表和五羽轮比冠军队员也和汪鑫进行了简单的挑战赛。面对业余冠军男双选手,汪鑫特意脱掉了之前一直穿着的外套,不过,在两名大汉的轮番攻击下,汪鑫4-6告负。“他们水平真的很好,很开心这么多人希望羽毛球。”汪鑫说。之后,双方也互赠礼品以作纪念。

相关新闻:

·总决赛:国羽提前获两金 “二当家”掀翻三劲敌
·羽联总决赛-林丹2-0横扫盖德 将与谌龙会师决赛
·林丹速胜盖德开心完成任务 称赞国羽男单更成熟
·解读羽球奥运新赛制:连胜不保险 输球也有希望
·18日总决赛对阵:林丹对决谌龙 王仪涵战内维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