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综述:八一江苏三连胜 恒大首败蔡家军憾负

2011年12月17日19: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康小欣
组图:郎平面色焦急难救恒大 惠若琪吹响胜利号角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三轮小组赛全面展开,A组中,八一女排主场3-1力克天津女排,取下三连胜的八一女排也高居A组榜首。B组的一场焦点战中,江苏女排主场3-1战胜恒大女排,B组中江苏也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洪钢微博 崔嘉微博

  A组:八一三连胜居榜首 北京主场憾负上海

  八一3-1天津 详细 直播实录

  八一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天津女排,最终经过四局激战,八一女排3-1战胜天津女排,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23、28-26、22-25和25-14。首局比赛,天津女排开局取得4-0的不错开局,不过八一后程发力,范琳琳强攻命中,天津女排失误后,八一女排25-23先下一城。第二局争夺,八一女排与天津女排难分伯仲,19-21落后时,八一女排连得4分而将比分反超至23-21,最终天津女排以26-28再输一阵。第三局比拼,战至20平时,天津女排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王宁二号位背飞打斜线命中后,天津女排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斗法,愈战愈勇的八一女排以25-14拿下对手。

  四川3-1山东

  四川女排首次坐镇主场迎战山东女排,最终经过四局激战,四川女排3-1战胜山东女排。四局的具体比分为:19-25、25-22、25-18和25-21。首局较量,客场作战的山东女排率先进入状态,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她们以16-12领先,四川女排也以19-25先输一阵。第二局较量,四川女排开局取得5-0的梦幻开局,虽然此后山东奋起直追,但是四川女排没给对手机会,以25-22扳回一局。第三局争夺,四川女排凭借两大重炮赵燕妮和赵静的发威以25-18再下一城。第四局比拼,气势正盛的四川女排以25-21拿下比赛。

  北京2-3上海 详细

  首轮扮演黑马的北京女排神奇不在,面临更加全面的上海女排,北京女排主场2-3败下阵来。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5-17、18-25、25-11和12-15。首局较量,北京女排失误较多,上海女排反客为主25-22先下一城。第二局较量,北京强力接应曾春蕾发挥作用,在她的帮助下,北京女排以25-17扳回一局。第三局比拼,上海女排多点开花,张磊、杨婕和马蕴文均有得分入账,她们也以25-18战胜对手。第四局比赛,北京女排后半段取得20-8的领先而使得本局失去悬念,她们也趁机以25-11扳回一城。决胜局较量,上海没有给北京机会,以15-12赢得比赛。

  B组:惠若琪助江苏斩恒大 周苏红难阻浙江连败

  江苏3-1恒大 详细

  同样取下两连胜的江苏女排和恒大女排上演遭遇战,最终江苏女排主场3-1打破恒大不败金身,江苏也成功跻身A2组头名。四局的具体比分为:25-17、25-15、27-29和25-13。首局较量,科斯塔格兰德状态低迷,而惠若琪却在四号位频频强攻得分,江苏女排以25-17拿下首局。第二局争夺,惠若琪再度挺身而出,最后时刻凭借她的两分,江苏女排25-15再下一城。第三局比拼,双方一度僵持至24-24,关键时刻,恒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强攻连下两分,恒大女排以29-27艰难的扳回一局。第四局斗法,江苏女排再没有给恒大女排机会,惠若琪强攻助江苏25-13拿下第四局。

  辽宁3-0河南

  王一梅领衔的辽宁女排不费吹灰之力主场3-0战胜河南女排,三局的具体比分为:25-22、25-17和25-19。首局较量,辽宁女排网上占据绝对优势,她们也以25-22拿下首局。第二局争夺,王一梅的重炮发挥威力,四号位强攻接连下分,辽宁女排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比拼,年轻的河南女排回天乏术,辽宁女排则愈战愈勇,王一梅连得4分一举将比分拉开至22-17,最终辽宁女排25-19拿下此局。

  福建3-2浙江

  福建女排苦战五局主场3-2力克浙江女排,五局的具体比分为:22-25、25-23、25-10、20-25和15-13。值得一提的是,周苏红在第二局比赛登场亮相,虽然参与进攻很少,但是她在后排却保障了浙江女排的一传和防守。(搜狐体育 康小欣)

相关新闻:

·女排联赛-世界杯MVP罕见低迷 恒大1-3江苏首败
·杨婕荣膺单场最佳 上海女排客场3-2险胜北京队
·惠若琪完胜世界杯MVP 恒大命门被克冲冠难如意
·女排联赛积分榜:八一江苏不败居首 天津第四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