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羽联总决赛-林丹2-0横扫盖德 将与谌龙会师决赛

2011年12月17日20: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林丹速胜盖德 握拳加油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羽联总决赛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在今天进行的男单比赛中,之前小组赛三战全胜的林丹在半决赛中以2-0(21-12、21-15)的比分战胜盖德晋级决赛,决赛中,林丹将再次面对自己的师弟谌龙。 >>技术统计

  林丹和盖德之前共交手18次,林丹以15胜3负的战绩占据着绝对的领先。

  本场比赛,林丹先声夺人,随后,盖德也毫不示弱,连得两分,将比分反超,随后,林丹通过调整节奏,再次占据场上的主动,这样的调整似乎十分奏效,林丹在进攻中,始终处于主动地位,同时,林丹更加积极的网前防守给盖德制造了不少麻烦,几次回球都打得盖德措手不及。林丹以11-5领先进入中局休息。

  回到场上之后,林丹延续了首局前半段的良好手感,在网前的搓球较量中,林丹的技术更加细腻。由于盖德在防守上出现一些失误,这给了林丹扣杀的机会,从现场的技术统计来看,林丹的扣球时速达到了260公里/小时,这样精彩的进攻也让现场的观众大呼过瘾。

  林丹现在要成熟很多,这不光在技术上,在首局的后半段,林丹通过手上的停顿控制盖德的启动,这样的调动打乱了盖德的步伐,随后,林丹抓住机会网前得分,但是球打到了盖德的脸上,随后,林丹一直在询问盖德的情况,并表达了歉意,显示出了巨星的风范。首局比赛,林丹以21-12获得胜利。

  第二局比赛,林丹仍然非常强势,他的跑动也更加积极,开局比较顺利,林丹以3-0领先,虽然盖德的技术比较细腻,但是盖德的得分手段并不多,他只能依靠林丹并不多的失误和依靠自己的技术得分,所以在场面上显得比较被动,反观林丹则比较轻松,场上打得有快有慢,一直在用自己的节奏控制对手。

  但是盖德之所以常年能保持世界排名的前几名,自然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第二局的中段,盖德开始通过自己细腻的技术磨林丹,此时林丹则表现的有些急躁,部分球处理的不恰当,盖德则抓住机会将比分追平为11-11。

  随后的比赛,林丹加强了对于落点的控制,这样的调动让盖德出现防守上的漏洞,林丹则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几次精彩的扣杀和网前截击让观众频频叫好。

  最终,盖德回球出边线,直接送林丹晋级决赛。第二局的比分为21-15.(搜狐体育 其斌)

相关新闻:

·总决赛:国羽提前获两金 “二当家”掀翻三劲敌
·林丹速胜盖德开心完成任务 称赞国羽男单更成熟
·解读羽球奥运新赛制:连胜不保险 输球也有希望
·18日总决赛对阵:林丹对决谌龙 王仪涵战内维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