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惠若琪完胜世界杯MVP 恒大命门被克冲冠难如意

2011年12月17日21: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进行到第三轮,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客场以1-3不敌江苏队,创造出自开赛以来该队单局13-25的超低分记录,一传起伏和攻传失配是首尝败绩的根源,而国手惠若琪在与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的隔网PK中收获完胜。

  恒大命门被抓冲冠危机显现

  虽然恒大女排在上一轮以3-1成功闯关浙江队,但是后排保障体系的危机四伏仍旧令主教练郎平心有余悸,而本场比赛面对惠若琪和李慧富于变化的跳飘球更是束手无策,一传体系被江苏女排的冲击性发球所彻底摧毁,除了自由人姜威的接发球连番告急之外,主攻锋线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也是在保护队友的过程中波动不断,相继出现直接垫飞一传的低级失误情况。

  面对接发球体系时不时的处于崩溃边缘,二传赵云尝试强行组织快球效果不佳,副攻搭档索玛和尹萌处理乱球的能力有限,后者更是出战四局尴尬地仅进账一分,没有前排快攻点的有效牵扯掩护,导致恒大女排的防反进攻点过于集中在左右两翼端,完全暴露在江苏女排的针对性拦网盯防范围内,阶段性地爆发出连续卡轮的梦魇,一攻和防反连续不给力而陷入被动。

  江苏女排的端拦网布防在本场比赛中效果非常明显,高二传李慧(1米86)、以及副攻搭档姜倩雯和王婷婷多次联手上演拦死好戏,成功抑制住恒大两大外援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发挥,导致单局相继创造出17-25、15-25和13-25超低分记录。由此不难看出,国内女排俱乐部目前已经摸索出克制恒大的办法,只要通过发球和拦网成功施压,替补阵容薄弱的郎家军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惠若琪PK世界杯MVP获完胜

  在11月5日举行的世界杯第二轮交锋中,意大利女排是苦战五局以3-2力克中国队涉险过关的,当场得分王就是劲收27分的科斯塔格兰德,隔网相对的惠若琪则是进账18分位居次席。时隔一个半月之后,科斯塔格兰德和惠若琪又在全国女排联赛恒大与江苏的强强对话中狭路相逢,而这次后者则是在总得分方面以19-8完胜世界杯MVP。

  科斯塔格兰德之所以能够在意大利女排中表现出更为强势的攻击力,主要是得益于队友在后排保障环节所给予地足够支撑,当时主攻德尔科勒、接应L-波塞蒂和自由人克罗切分担一传重任。除非是在出现接发球吃紧的情况下,才由科斯塔格兰德在个别轮次参与一传,通过四人次主接来确保顺利渡过轮次,而在恒大女排则需要她主动承担一传任务。其实,科斯塔格兰德的后排保障能力自保问题不大,可是一旦需要保护自由人姜威就会难免分心而出现波动,本场比赛在接发球稳定性方面确实不及国手惠若琪出色。(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女排综述:八一江苏三连胜 恒大首败蔡家军憾负
·女排联赛-世界杯MVP罕见低迷 恒大1-3江苏首败
·杨婕荣膺单场最佳 上海女排客场3-2险胜北京队
·女排联赛积分榜:八一江苏不败居首 天津第四位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