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汪鑫:相信自己还有潜力 小朋友练球学习两不误

2011年12月17日21:1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柳州12月17日电(记者 李旭)“我记得刚刚去国家队的时候,教练提出的很多要求我都达不到,而且我感觉,那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发现人的潜力真是无限大,我能够超越自己,只要我坚信这一点,我就能做到。”在赞助商李宁组织球迷见面活动中,汪鑫说。

  今天,2011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广西柳州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尽管汪鑫输给了对手王仪涵,但是在面对球迷时,汪鑫的脸上始终挂着笑容。活动在柳州超级球迷代表的发言中开始,分别代表中老年、青少年、外国球迷的4位代表用自己的羽球经历讲述了超越自我的故事,最有意思的是年仅7岁的柳州小球迷彭俊杰,当主持人洪刚问到他最喜欢的球员是谁时,他想了半天,之后一转头看到旁边坐着的汪鑫,赶紧说道,“我心中的偶像是汪鑫姐姐,我希望未来能够成为拥有和汪鑫姐姐一样成就的伟大运动员,我喜欢羽毛球,但是训练很辛苦,为了羽毛球,我的课余时间几乎被训练所占据,看着我的同学玩,其实我也很羡慕,但是我不后悔,为了自己的羽毛球理想,我战胜了自己的惰性和贪玩,我也要像汪鑫姐姐一样做一个超越自我的人。”

  “没有赢不了的对手,只有不能超越的自己”这是运动品牌李宁的宣传口号,而对于汪鑫来说,感同身受。“我记得刚刚去国家队的时候,教练提出的很多要求我都达不到,而且我感觉,那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发现人的潜力真是无限大,我能够超越自己,只要我坚信这一点,我就能做到。”

  活动中,汪鑫分别与球迷代表开始了3场PK比赛,别看彭俊杰年纪小,身材矮,但他“初生牛犊不怕虎”,专业的姿势加上勇气,居然和搭档在6分的比赛中抢得了好几分,只是最后因为失误才负于汪鑫。之后,汪鑫又战胜了一位来自塞拉利昂的羽毛球爱好者。

  之前的两场比赛,汪鑫都是穿着外套上阵,不过,在面对两位五羽轮比冠军队员的挑战时,汪鑫赶紧脱下了外套,真刀真枪地打起来。没想到两位业余高手水平一点不比专业选手差,最终他们战胜了汪鑫。汪鑫随后送上了签名球衣给球迷,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经过这次活动,“超越自我,让改变发生”也成为了超级球迷心中最强烈的感受。

  虽然输给了两位业余冠军,但让汪鑫印象最深的还是7岁的彭俊杰小朋友。汪鑫笑着说,“他比我那会儿可打得好,我虽然跟他差不多就开始打球,但是曾经因为受伤停过一段。”最后,汪鑫还希望小朋友在打好羽毛球的同时也能学好文化知识,相信他的未来会非常好。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