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综合

J联赛新人王遭意甲球队哄抢 世俱杯演一球成名

2011年12月17日2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足球市场》截屏
《足球市场》截屏


  意甲是日本球员一个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历史上,有过多位著名的日本球星在意甲创荡过。从早年的三浦知良到198年世界杯后的中田英寿,再从雷吉纳的中村俊辅到柳泽敦、小笠原满男,从森本贵幸直至如今在国际米兰风生水起的长友佑都,意甲赛场也品尝到了引进日本球员的甜头。目前,意大利《足球市场》爆出消息,日本有望向意甲赛场输送历史上第十位本国球员。此人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的最佳新人酒井宏树。

  1990年4月12日出生的酒井宏树,身高1米84,司职后卫,是日本足球少有的身材高大的后防球员。这位日本联赛的新人王有望在即将开启的冬季转会窗口空降意甲赛场。根据意大利媒体的报道,酒井宏树凭借着上赛季在J联赛的神勇表现,目前已经被多支意甲球队看上。这位日本U22国家队的后防核心眼下的身价已经达到了150万欧元。年轻潜力无限的酒井宏树,深得日本国家队主帅扎切罗尼的欣赏。除了意甲球队对他产生兴趣之外,追求酒井宏树的球队还有一些,其中包括来自巴西联赛的博塔弗戈、弗拉门戈,以及此次在日本参加世俱杯的桑托斯队。

  他是从2010年开始代表柏太阳神队参加日本届联赛,上赛季一共代表球队出场12次打进1球。2011年,他代表柏太阳神参加32场比赛打进1球。2010年5月5日,酒井宏树在日本的第二级别的联赛中完成职业生涯首秀,2011年他代表柏太阳神创造了升班马夺得J联赛冠军的“日本凯泽斯劳滕”神话。他在J联赛中一共出场27次完成9次助攻,除了当选为2011年J联赛的最佳新秀外,他还入选了2011年J联赛的最佳11人阵容。对于年仅21岁的他来说,可谓是前途无限。

  目前正在日本火热进行的世界俱乐部杯赛中,酒井宏树代表柏太阳神出场3次,在半决赛与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的比赛中,为柏太阳神打进1球。那场比赛的第54分钟,柏太阳神获得角球机会,前插抢点的酒井宏树在小禁区线上头槌攻门,为柏太阳神扳回一城。虽然日本冠军最终1-3不敌内马尔的球队,但是酒井宏树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如果酒井宏树能够成功登陆意大利赛场的话,那么他将成为第十位参加意甲联赛的日本籍球员。众所周知,在他之前,三浦知良是最早闯荡意甲赛场的日本球员,1994年,三浦知良登陆亚平宁半岛,加盟热那亚队,效力一个赛季后,三浦知良最终告别意甲返回日本。中田英寿是第二位登陆意甲的日本球员,他也是目前为止在意甲取得成就最大的一位,他先后在佩鲁贾、罗马、帕尔马、博洛尼亚、佛罗伦萨等队效力过,效力罗马期间是他的职业生涯巅峰期。此后,名波浩(威尼斯)、中村俊辅(雷吉纳)、柳泽敦(桑普多利亚、墨西拿)、小笠原满男(墨西拿)、大黑将志(都灵)都在意甲效力过。本赛季,森本贵幸(卡塔尼亚、诺瓦拉)和长友佑都(切塞纳、国际米兰)是在意甲赛场上活跃的球员。其中,长友佑都在国际米兰的地位最高。代表蓝黑军团出场比赛,长友佑都还能扮演球队救主的角色。(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