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切尔西陷魔咒四连胜梦碎 英超最弱锋线教训蓝军

2011年12月18日06: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幻灯:锋煞破门夸张庆祝 遗憾丢球魔兽眼神不服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英超第16轮拉开战幕,豪门球队中切尔西率先出战,迎战处于降级区的维冈竞技。本场比赛前切尔西完成了各项比赛的四连胜,状态正佳,被一致看好,但是九十分钟的比赛过后,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结果,他们都无法令人满意,最终也只能带着一分离开维冈的主场,与领头羊的差距也有可能再一次拉大。

  翻看此前维冈与切尔西的历史交锋记录,蓝军10胜1平1负占尽优势,在以往的比赛中,维冈往往扮演了提分机的角色,他们曾在斯坦福桥0-8惨败,在自己的主场也有0-6败北的痛苦经历,根本无力抵抗蓝军。维冈本赛季的主场战绩也堪称惨淡,唯一一场的主场胜利需要追溯到八月对阵QPR的比赛,近五场主场比赛四场以失利告终。而且在此之前,维冈也是英超攻击力最为孱弱的球队,平均每场破门不足1球。

  但本场比赛中,维冈丝毫不落下风,全场他们共有15次射门,8次射在球门范围之内,让切赫手忙脚乱,做出了5次扑救,最终也从切尔西身上抢得了一分,完成了他们的目标。

  对于这样子的比赛场面,蓝军有必要进行一些反思,自从博阿斯上任之后,为了取悦老板阿布,采取开放式的打法,防守问题一直为人所诟病。最近四场比赛稍有好转,仅失一球,但这场比赛就又故态复萌,4-3-3的3名中场只有罗梅乌一名司职防守的中前卫,给予了维冈许多次快速通过中场发动反击的机会。如此冒险的打法,在欧陆各大豪门之中,是极其少见的。

  与此同时,少帅博阿斯的临场指挥也有些值得商榷的地方。球队领先后,他便撤下了场上最具威胁、速度最快的马塔和斯图里奇,这使得维冈在最后十分钟肆无忌惮地大举压上,丝毫不用顾忌切尔西的反击,对切尔西形成了围攻的场面,扳平比分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接受不同媒体的采访时,博阿斯曾屡次强调他对托雷斯拥有绝对的信任,不会将其出售。可今天当金童求战之心相当心切,在场下热身多时之后,博阿斯却依然选择视而不见,在进攻手的调配上,他宁愿相继派上球队的万年板凳马卢达和卡卢,也不愿意给单兵作战能力明显更强的托雷斯一个机会。这种场面并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最近的切尔西比赛中时常可以见到。既不给上场机会,也不放人,长此以往,即使金童职业精神再佳,也难保不会发作。

  此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这已是蓝军本赛季第三次联赛三连胜,但是他们却一直无法再进一步,达成四连胜。这也能够看出,他们本赛季的状态一直处于起伏状态,无法保持稳定,对于一直想要夺冠的球队来时,这是不可接受的。看看他们的争冠对手曼彻斯特双雄,曼城一路高歌猛进,曼联虽然状态有所下滑,但对阵弱队时磕磕绊绊也总能拿走三分,就能知道稳定性是多么重要了。否则切尔西上场联赛风风火火打败曼城拉近三分,本场比赛又拱手将追回的差距让出,只是白忙一场。

  (搜狐体育 艾摩)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