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钱德勒孤军防守为环境所逼 演神偷绝技扬长避短

2011年12月18日0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尼克斯VS篮网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12月18日,随着泰森-钱德勒的加盟,尼克斯随后裁掉比卢普斯,这也让这支球队重新组建前场配置处于联盟顶级水准的新三巨头。而在尼克斯以92-83击败篮网的比赛当中,钱德勒这名防守悍将的威力并没有完全体现出来,至少他在对位洛佩茨的时候是处于下风的。

  钱德勒以出色的防守能力而著称,进攻技巧不足恰恰是他的不足之处,在与年仅23岁的洛佩茨在内线火拼时,钱德勒全场3投2中只拿到4分4篮板1助攻的数据,不过防守端上他的威力也在这仅有的27分半钟体现出来,他总共有3个抢断外加2个盖帽。即使如此钱德勒还是过得非常郁闷,因为他所对位的洛佩茨表现更加出色,砍下15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外加5个盖帽更是在钱德勒所擅长的领域上抢尽风头。

  在身体的对抗当中钱德勒虽然比洛佩茨高了1寸,不过体重上他只有240磅,比洛佩茨的的265磅轻了不少,因此在篮板球的拼抢方面钱德勒并不占在上风,尤其是篮网的防守篮板当中洛佩茨总是能牢牢地卡死钱德勒而抢到最佳的位置。而且在防守洛佩茨时,钱德勒固然拥有出色的下盘力量和不俗的弹跳力,不过身体对抗上的不足也导致了他在低位防守的时候并不是很占优势。不过只要洛佩茨稍不注意,那么钱德勒的盖帽还是会不失时机地露一手,在第三节还有7分15秒时篮网打快攻将球传给快速插下的洛佩茨,后者试图拿球之后直接慢三步强行上篮,不过钱德勒迅速起跳飞起来就是一个帽煽过去。

  虽然在篮板和盖帽方面钱德勒的表现平平,不过他比洛佩茨的身手更加敏捷的优势还是尽显无疑,最明显的还是在钱德勒在抢断方面的表现。在首节还有5分37秒的时候,法玛尔试图直接将球传到篮下,当时球被队友碰了一下,不过钱德勒接下来从洛佩茨的身边直接一把绕过来立马将球截断下来,完成一次非常漂亮的防守。钱德勒虽然身体优势不明显,不过3个抢断也说明了他懂得扬长避短,这也是他在2011年总决赛当中成为小牛夺冠功臣的主要原因,出色的篮球智商让这名防守悍将仍具备一定的杀伤力。

  不过钱德勒在防守端上的表现尤为出色,但是由于尼克斯是崇尚进攻的球队,这就使得他的防守有的时候显得就只有一个人在努力,队友在补防的工作上并不是很到位所以钱德勒在篮网后卫上篮的时候很少协防上去盖帽,否则篮底漏了洛佩茨就相当于给对手一个轻松得分的机会。当然,现在只是他正式加盟尼克斯的第一场比赛而已,而且还是季前赛,钱德勒还有很长的时间与球队进行磨合。(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