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尼克斯动态

纽约控卫难激活华丽前场 虽赢球却凸显致命弱点

2011年12月18日06: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尼克斯VS篮网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北京时间12月18日,尼克斯为了给泰森-钱德勒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而将比卢普斯裁员,随后又签下老将毕比,然而在失去2004年总决赛MVP之后,由道格拉斯和毕比这两人组建起来的尼克斯后场指挥所看起来并不是很让人放心。

  在NBA季前赛尼克斯以92-83击败篮网的比赛当中,道格拉斯出任球队的首发控卫角色,不过他打了30分钟的时间表现平平,全场6投2中,其中三分球5次出手只命中1球,最终拿到5分6篮板3助攻。老将毕比出战15分钟也同样是6投2中拿到5分3篮板和1抢断。这两名控卫各有2次失误,助攻失误比为2.0,两人加起来总共12次出手只命中4球,投篮命中率只有惨淡的33.3%,这并不是个能够让人感到放心的数据。

  由于尼克斯的三巨头都是前场球员的缘故,使得控卫对于球队的得分来说就分外重要,尤其是小斯和钱德勒两人都是非常出色的挡拆好手,只要传球得当那么就能够很好地激发出两人的进攻能力来。小斯曾经在太阳的时候与纳什进行搭档,而钱德勒则在黄蜂时期和保罗共同奋战,两人NBA生涯得分最高的赛季都是在这两名超级控卫在身边的情况下拿到的(2004-05赛季小斯场均26.0分,2007-08赛季钱德勒场均11.8分)。不过在今天的比赛来看,小斯只拿到10分入账,而钱德勒也仅有4分,虽然这只是一场季前赛而已但至少也说明了在道格拉斯和毕比这两名控卫的掌控之下,他们似乎并没能将进攻威力展现出来。

  事实上尼克斯之所以会赢球,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替补出战的巴尔科曼表现极为出色,而主力阵容在前三节和篮网的缠斗当中并不见得占多少优势。道格拉斯和毕比两人虽然都是组织后卫,不过他们看起来拥有相当强烈的进攻欲望,道格拉斯助攻多有很多都是在突破的时候遭遇堵截才进行的分球,或者是打快攻时候的长传输送。相比之下毕比的传球要稳健一些,而是中规中矩地进行传球给队友进行助攻。不过在小斯或者钱德勒进行挡拆的时候,道格拉斯和毕比两人显然没有找到最佳的传球空间和时机,导致了错过一些很好的空中接力的机会,这也是这两名球员与纳什、保罗这两名超级控卫的差距所在,他们无法用传球将队友进攻的效率达到最大化。

  纽约这两大控卫最大的缺陷还是在于进攻欲望过于强烈,道格拉斯三分球5中1,毕比三分球4中1,两人9次出手占据了尼克斯全队三分之一还多的比例却效率惨淡。毕比在热火期间被球队弃用的主要原因就是经常会不合时机地出手导致战术无法执行,而现在来看道格拉斯和毕比两人似乎都有点这个意思。(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