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世俱杯前瞻:巴萨冲5冠王欲破魔咒 梅西PK内马尔

2011年12月18日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幻灯:巴萨训练备战世俱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8点30分,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的决赛将在,由欧冠冠军巴萨对阵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两队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来自亚洲的阿尔萨德和柏太阳神,最终顺利会师决赛。除了冠军之争外,梅西和内马尔两大巨星的对决也是比赛的最大看点之一。文字直播间

  自从世俱杯2005年改制重办后,圣保罗和巴西国际连续两次为南美赢得冠军,而最近4年则是欧洲冠军连续称霸,AC米兰、曼联、巴萨和国米先后登顶。巴萨曾在92年丰田杯决赛和06年世俱杯决赛分别输给圣保罗和巴西国际,直到09年才击败阿根廷大学生首次夺冠,本场再度遭遇来自巴西的球队,瓜迪奥拉非常希望打破这个魔咒,而且92年他还作为球员经历了巴萨输给圣保罗的一幕。桑托斯则是第一次参加世俱杯(丰田杯)的比赛,如果球队夺冠,也将书写俱乐部的历史。

  巴萨和桑托斯在正式比赛中没有交手过,而在热身赛中则一共交手5次,巴萨3胜1平1负占优,唯一的败绩是在1959年,贝利在诺坎普独中两元,桑托斯5-1大胜巴萨。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1998年8月25日的甘伯杯,双方2-2战平,巴萨进球的是路易斯-恩里克与菲戈,最终点球5-4胜出。

  巴萨本场将向年度五冠王发起冲击,此前他们已经夺得了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的冠军,瓜帅也将向执教巴萨期间的第13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如果梅西本场能够破门的话,他将复制佩德罗2009年俱乐部六项赛事全部进球的壮举,2009年世俱杯决赛中梅西曾用胸部攻破阿根廷大学生的球门。

  梅西和内马尔的对抗,无疑将吸引全世界球迷的眼光,而且两人目前还是阿根廷足球和巴西足球的代表。两人此前有过一次交手,在去年阿根廷与巴西的热身赛中,梅西终场前打入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1-0击败巴西,那场内马尔首发出场表现平平,在梅西进球前就已被换下。不过一年之后,内马尔更加成熟更加强大,本场他将再度挑战梅西,也要在巴萨和皇马面前证明自己,毕竟两支豪门为他已经争得不可开交,内马尔需要为自己未来赴欧洲踢球,增加一块更重的砝码。

  另外,桑托斯中场核心甘索也是巴萨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这位古典式前腰将与哈维伊涅斯塔们掰掰手腕。桑托斯的右后卫达尼洛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南美解放者杯决赛他就打入关键一球,上场对阵柏太阳神时,他又打进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在麦孔已经老去的情况下,达尼洛将威胁到阿尔维斯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这场比赛两位巴西的新老魔翼也将来一次直接PK。

  本场比赛的裁判是3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人伊斯马托夫,他不仅是亚洲目前最优秀的金哨,也是国际足联重点培养的裁判之一,曾参加了去年南非世界杯的执法。

  阵容方面,《世界体育报》预测了巴萨的首发11人,门将是巴尔德斯,后防线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和阿比达尔,中场由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组成,锋线由梅西、法布雷加斯和昆卡搭档。“智利C罗”桑切斯因伤恐怕很难出场,佩德罗也有首发登场的可能,毕竟昆卡的经验还是不及最近状态复苏的佩刀。此外巴萨赛前将身穿祝福比利亚的T恤登场,葫芦娃因为半决赛骨折确定将休战5个月。在防内马尔的策略上,由于巴西人习惯在左路活动,瓜帅将安排阿尔维斯和普约尔联手限制内马尔的活动空间,两人在国家德比中多次零封C罗,有足够的经验去对付更年轻的内马尔。

  巴萨预测首发(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6-哈维、15-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10-梅西、4-法布雷加斯、17-佩德罗

  桑托斯预测首发(4-3-3):1-拉菲尔/4-达尼洛、2-德拉切纳、5-杜尔瓦尔、3-莱奥/8-埃拉诺、7-恩里克、5-奥洛卡/10-甘索、9-博格斯、11-内马尔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