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科比不忠妻子失去耐心 两人离婚或分走3亿美金

2011年12月18日08:45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NBA新赛季开赛在即,而湖人队的巨星科比却面临一次更大的风波——与他结婚10年,一起经历过2003年强奸案危机的妻子瓦妮莎已经正式向他提出离婚。据悉,由于双方没有签署婚前财产协议,一旦离婚瓦妮莎将可能获得科比一半的财产。

  妻子怀疑科比有外遇

  2003年科比深陷强奸案危机时,他的妻子瓦妮莎并没有选择离开。但经历了风风雨雨的10年后,瓦妮莎却在近日向美国当地法院正式提出申请,要与科比离婚。有报道称,她这么做是因为怀疑科比有外遇。“一直以来,瓦妮莎都在默默地承受,她是一位称职的妻子,但这一次,她忍无可忍。”该线报补充道。

  瓦妮莎在离婚申请中提出,她要求同科比共同监护两个女儿,但同时,科比拥有探视权利,这意味着她希望两个孩子大多数时间都能由自己来照顾。据悉,美国当地时间12月1日,瓦妮莎就已经签下了离婚申请书,而科比在12月7日签字回应。

  判决书将在2012年发出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下午,科比和瓦妮莎发出了一则联合声明。两人作出的婚姻破裂的解释同样为“不可调和的矛盾”。联合声明中这样写道:“布莱恩特一家已经私下解决了所有关于离婚的问题,在律师的帮助下,判决书将会在2012年发出。为了我们年幼的孩子和接下来的圣诞节假期,在这段最艰难的时刻,我们恳请公众尊重我们的隐私。”

  此次离婚事件,美媒显得有些“伤感”。一个美国记者甚至把瓦妮莎离开科比比作奥多姆离开湖人:“先是球队失去了奥多姆,现在又失去了瓦妮莎。”

  钻石再也挽不回妻子的心

  科比和瓦妮莎之间10年来的婚姻经历只能用坎坷来形容。

  2001年双方举行婚礼时,科比甚至没有邀请自己的父母光临现场,因为他们坚称自己的儿子应该找一个比瓦妮莎更有内涵的女人。2003年夏天,震惊全世界的科比强奸丑闻使得科比在公众面前灰头土脸,幸亏瓦妮莎公开力挺丈夫,才挽救了科比岌岌可危的公众形象。而科比也自知有错,事后忏悔地送给瓦妮莎一枚价值400万美元的八克拉紫色钻戒。

  时隔4年后,瓦妮莎因受不了花心的科比,一度与科比长时间分居,并第一次提出离婚请求。科比再次认错,再送一枚4克拉的钻戒,两人总算和好如初。但是,破裂的感情不能单靠钻石来维系,科比这次显然也厌烦了每次买大钻戒哄回妻子的做法,因此两人的婚姻难以再次挽救。

  瓦妮莎或分走3亿美元身家

  名人富豪离婚,分手费永远都是外界最关心的话题。作为NBA最顶级的球星,科比的身家对于普通球迷来说绝对称得上是天文数字。

  科比从1996年被黄蜂选中加盟NBA,他职业生涯的总薪金收入高达2.8亿美元。另外科比在2011年的广告收入达到2900万美元,加上其名下的名车豪宅,科比的总身家超过6亿美元。由于瓦妮莎与科比在婚前并没有签署财产协议。所以双方走正常法律途径离婚的话,瓦妮莎将分得科比一半的财产。另外,瓦妮莎还要求得到赡养费,对此要求科比很快作出回应,表示愿意支付。

  据悉,瓦妮莎聘请了曾为安吉丽娜·朱莉、金·卡戴珊打过离婚官司的美国著名律师劳拉·沃瑟为其打官司。科比假如想减少离婚所要赔偿的金额,只能效仿当年“飞人”乔丹离婚时的做法,提早与前妻达成婚后协议,提供房产以及让出孩子监护权等一系列的补偿,方才有可能减少50%的财产赔偿。

  后院失火不影响赛场发挥

  保罗去了快船,霍华德连背影还没见到,如今妻子又提出离婚。科比的这个休赛期过得极度郁闷。不过从过往的经历看来,科比历来是个“公私分明”的职业球员,所以离婚事件对科比新赛季的状态不会有太大影响。

  2003年,科比在丹佛参加完强奸案听证会后,立即飞往洛杉矶参加对掘金的比赛,但是留给他的时间只有3个小时。舟车劳顿影响了科比在球场上的状态,在终场前2.5秒他只得到了11分,此时双方打成99平。面无惧色的科比勇敢地接受了最后一投的任务,并且用一个高难度的后仰跳投,绝杀掘金。而在这个饱受场外困扰的2003~2004赛季,科比也最终带领湖人杀进总决赛,只是在总决赛上输给了防守堪称铜墙铁壁的底特律活塞。2007~2008赛季,第一次遭到瓦妮莎闹离婚的科比同样是只身带领湖人杀进总决赛,但是遗憾地输给了凯尔特人。

  因此,赛季开始前夕离婚对已经34岁的科比来说未尝不是一种解脱,或许可以心无旁骛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