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皇马王牌2传1射献逝去亲人 他让卡卡272坐板凳

2011年12月18日08: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迪马利亚进球献给逝去岳父

  迪马利亚总是能够皇马带来惊喜,几个月前,阿根廷人因为成为新郎官而缺席了皇马大部分季前训练,但是当迪马利亚回到队中帐下,迅速用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穆里尼奥,成功跻身皇马主力阵容。而一周前对阵巴萨的比赛结束后,迪马利亚立即回国悼念去世的岳父,周四才回到皇马的天使因为几乎缺席了本周大部分训练而一度被认为将坐在替补席上或者缺阵本场比赛。但是穆里尼奥还是坚持迪马利亚首发出战,而阿根廷人的表现也确实为穆里尼奥长脸。

  穆里尼奥本场比赛没有派遣正式的前腰出战,而是让C罗、卡列洪与迪马利亚三位边锋组成攻击线,C罗的作用更多的是终结者,而卡列洪主要任务是策应前场进攻,真正的组织者还是迪马利亚,阿根廷人作为皇马前场攻击核心,发挥的游刃有余。

  由于穆里尼奥没有派遣卡卡和厄齐尔这样的正印前腰出场,所以迪马利亚和C罗以及卡列洪三人在前场的换位极其频繁,让塞维利亚的后卫们防不胜防。第10分钟,迪马利亚就帮助C罗破门得分,中场得球的阿根廷人向前推进10米,突然将球塞给向中路插上的C罗,这记直塞球速度根本不快,但是出球线路十分准确,皮球精准的从塞维利亚后卫身旁溜过,来到C罗脚下,此时C罗面对皮球只需轻轻推上一脚,即可破门得分,CR7也没有浪费迪马利亚的助攻大礼。迪马利亚这记直塞球的精确程度绝对可以与古蒂的手术刀传球相媲美。

  短传玩的好,长传迪马利亚照样玩的转。第37分钟,皇马后场发动进攻,但是银河战舰没有像以往那样发动闪电般的进攻,而是细心地从后场层层倒脚,经过12脚传递,最终皮球来到中场左侧的迪马利亚脚下,阿根廷人观察到已经插到禁区中路的卡列洪,一记长传球助攻卡列洪破门得分。巧合的是,皮球从前场开始倒脚的发起人正是迪马利亚,而最终将传递转化为助攻的也是阿根廷人。

  为他人做了两次嫁衣,迪马利亚也不堪寂寞,在第66分钟,皇马发动反击,本泽马中圈将球分给右路无人防守的迪马利亚,阿根廷天使得球后风驰电掣般的杀入禁区,单刀面对门将外脚背射门得手。助攻破门,迪马利亚样样精通。进球后的迪马利亚举起了一件早就准备好的T恤来慰问自己几天前去世的岳父,T恤上写着“赫尔曼,我们永远怀念您”。毫无疑问,一粒进球和出色的竞技状态是迪马利亚献给已在天堂的岳父的最好的礼物。比赛结束后,迪马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缺席了本周大部分训练,但是穆里尼奥还是不断给我鼓劲,认为我能很好的完成任务,他的鼓励也给了我信心。在昨天晚上我忽然有种预感今天会进球,所以连夜制作了这件纪念T恤,我相信我的岳父在天堂上也能看见我的这粒进球,这粒进球就是献给他的。”

  皇马大胜塞维利亚成为了西甲冬季冠军,迪马利亚功不可没,虽然自己的球队取得了胜利,但是相信卡卡与厄齐尔心中一定不是滋味。从赛季一开始的竞争对手,到如今前腰替补席上的难兄难弟,K8与272落得如此田地不仅因为自身状态不断下滑,而且很大程度上还与迪马利亚的发挥太给力有关,迪马利亚在皇马前场就像是一条鲶鱼,能够激活皇马进攻的活力,而被定义为进攻组织者的阿根廷天使不仅很好的完成边锋的任务,而且还捎带着把前腰的直塞任务也干了。

  已经在联赛里13次助攻的迪马利亚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久全面超越了自己上赛季在联赛创造的11次助攻的成绩,目前继续领跑西甲助攻榜,而13次助攻的成绩距离厄齐尔上赛季17次助攻也仅仅差4次,而迪马利亚的同期助攻成绩也远远好过德国人,要知道厄齐尔去年同期仅仅助攻6次。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