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贝利二世VS马拉多纳二世! 内马尔挑战梅西王座

2011年12月18日09: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幻灯:巴萨训练备战世俱杯

  北京时间12月18日18点30分,2011年世俱杯决赛将在横滨进行,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对阵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这场比赛,被视为梅西和内马尔的对决,他们的名号分别是“马拉多纳二世”和“贝利二世”。两大球王没有在球场上交过手,如今他们的接班人却要狭路相逢了。

  在俱乐部层面上,内马尔和梅西从未交手过。在国家队比赛中,他们也只在友谊赛中碰面过一次。在2010年11月17日,阿根廷在卡塔尔多哈1比0小胜巴西,梅西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内马尔首发出场则表现不佳。内马尔倒是曾经在友谊赛中进过阿根廷队的球,但那支阿根廷队完全由国内联赛球员组成,梅西并没有出战。而在今夏的美洲杯中,阿根廷和巴西双双无缘四强,梅西和内马尔也没了直接对话的机会。

  作为阿根廷和巴西足坛的两大巨星,这两名球员之间的较量,已经被拔高到了国家荣誉的地步。毫无疑问,梅西是当今足坛的第一人,他又一次在国家德比中证明了自己相比C罗的巨大优势。而如今的桑巴足坛,则配得上人才凋零四字评语。罗比尼奥曾被邓加视为核心,但在AC米兰却忘了怎么射门。作为前世界第一人,卡卡在皇马踢不上主力。而曾经的金球先生小罗,则在巴西国内发挥余热。老一辈巴西球员已经纷纷倒下,内马尔承载着整个国家的期望。在巴西媒体看来,内马尔是唯一有可能撼动梅西球王位置的人。向来大嘴的贝利,甚至多次宣称内马尔在综合能力上强于梅西。

  少小年纪就能成名,内马尔不但需要有精湛的球技,同时还需要有着出色的心理素质。至少在面对“pk”梅西这一问题上,内马尔一直显示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内马尔从未宣称自己是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他反倒一再恭维梅西才是当今的NO.1。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内马尔再次宣称梅西是当今第一人,他甚至表态自己经常学习跳蚤的技术动作。在承载整个国家期望之际,内马尔用这种方式巧妙的为自己减压。

  梅西pk内马尔,更大意义上是媒体制造出的噱头而已。巴萨方面如今关注的,是如何赢得比赛,而不是如何帮助梅西战胜内马尔。“我们会努力限制内马尔的发挥,争取不给他太多机会。”瓜迪奥拉这话只是敷衍性质的官话,法布雷加斯则说出了巴萨人的心声:“只要我们控制住比赛,那就能让内马尔彻底消失!”

  这场世俱杯决赛,还可以被视为巴萨的“看货会”。在拒绝皇马之后,内马尔未来最有可能加盟的球队,已经变成了巴塞罗那。媒体甚至一致认为,罗塞尔会在2014世界杯后将内马尔带到诺坎普。如今巴萨上下终于可以直接考察下内马尔了,他真的是个不世出的天才?还是又一个被夸大的罗比尼奥?(搜狐体育 于鹏)

  相关阅读:梅西VS内马尔:跳蚤均分9.05 巴西珍珠一项占先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