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穿裆之辱+眼神防守=纸糊后防 这么踢累死席尔瓦

2011年12月18日10:26
来源:搜狐体育

  米兰在主场2-0拿下锡耶纳并不值得喜悦,毕竟此前对手已经三连败,而且距离降级区只有1分之遥。这场比赛阿莱格里自然也有自己的烦恼,后卫线的捉襟见肘也令他苦恼不已。

  本场比赛之前,内斯塔依然在休养,而耶佩斯又遭遇重伤,赞布罗塔无法登场,安东尼尼腰部不适,阿巴特又扭伤了左脚脚踝。米兰后防线上能用不能用的也仅仅剩下蒂亚戈-席尔瓦、梅克斯、博内拉、塔伊沃和小将德西利奥。最终,阿莱格里在比赛中排出了一个“怪阵”:梅克斯和席尔瓦搭档中卫,塔伊沃和博内拉分居左右。如果再加上他们身后的替补门将阿梅利亚,这条“意大利杯级”的防线确实有些惨不忍睹。尽管米兰最终以2-0拿下比赛甚至未丢一球,但是这条拼凑的防线却并不令人放心。

  除了屡次遭到全场球迷嘘声的塔伊沃之外,出现在不熟悉位置上的博内拉和梅克斯的表现同样值得商榷。如果说博内拉出现在中卫位置上时米兰球迷得出一身冷汗的话,那么边卫位置上的他同样难以令人放心。在比赛第23分钟,锡耶纳曾经险些破门,布里恩扎的传球有些意外的形成妙传,博尔佐尼反越位成功后的外脚背弹射险些造成破门。而在这次防守中,米兰的两名中卫均已经压上,而博内拉和塔伊沃却拖在了后面,这无疑犯了防守中的大忌。好在最终锡耶纳没能进球。

  在第78分钟,博尔佐尼的头球攻门险些得手,幸亏阿梅利亚奋勇扑出才将球化解。而在这次防守中,博内拉同样犯下致命失误:当德尔-格罗索在左路边线拿球时,博内拉根本没有贴身逼抢的意思,而是隔着在禁区线附近隔着足足有10米慢悠悠的朝回跑。单靠眼神自然是无法防住对手的传中的,随后博内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阿梅利亚的表演。

  此外,在第32分钟博内拉还有一次拙劣的表演:当时他在拿球后本来想要横传,这时候无论是他还是接球的博阿滕都没人盯防,但是也许是觉得太没挑战性,他非要再朝前带球,直到发现对手逼抢上前才匆忙出了一脚,皮球也直接被对方断下。第47分钟,梅克斯争抢头球失败后,对方前锋却意外的将球停给了博内拉,而博内拉竟然更加“大公无私”的将球又传给了锡耶纳球员。在第60分钟,他甚至还被替补登场的格罗西用穿裆过人的方式羞辱了一番,而恼羞成怒的博内拉也在背后拽倒了格罗西,好在主裁判手下留情而没有出事黄牌。

  如果说博内拉的表现是错误连连的话,那么相比之下梅克斯要更好一点,不过用《米兰新闻网》的评语说就是“毫无亮点”。本场比赛也是梅克斯在受伤8个月之后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也许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熟悉比赛节奏。梅克斯并未犯大错的一个关键原因还在于,同他搭档的席尔瓦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定,这也分担了他身上的防守任务。《米兰新闻网》在赛后也说:“在席尔瓦身边踢球对于任何人都轻而易举。”

  套用一个笑话,这场比赛阿梅利亚估计只有四句台词:“席尔瓦,塔伊沃不见了!注意补防!”“席尔瓦,博内拉不见了!注意补防!”“席尔瓦,梅克斯不见了!注意补防!”“席尔瓦,塔伊沃、博内拉跟梅克斯都不见了!快回来趟倒挡门!”在下周三米兰将迎战冬歇期的最后一个对手,好在卡塔尼亚也并非强队。阿莱格里只能期待着这条支离破碎的防线能够早日恢复健康,否则的话恐怕在强强对话中将会吃下大亏。

  (搜狐体育 法尔考)

(责任编辑:田尧)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