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现在的生活不只有比赛 回家的感觉很轻松

2011年12月18日11: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柳州12月17日电(特派记者 杨敏)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今天决出了5个单项的最后两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男单与混双冠军。林丹在今晚的半决赛中淘汰了丹麦老将皮特·盖德,而谌龙则以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张楠/赵云蕾以及徐晨/马晋会师混双决赛。在另外3个单项中,中国队均有选手闯进明天的决赛。

  谌龙在今年的日本公开赛以及丹麦公开赛上曾两度战胜李宗伟,在今天的半决赛上,谌龙以21比16、16比21以及21比18淘汰李宗伟,后者在过去3年的总决赛均夺得男单冠军,今年无缘决赛,四连冠梦碎。谌龙比李宗伟年轻7岁,他在赛后表示,自己胜在年轻,心态好,输得起。李宗伟在赛后坦言,这位“林丹接班人”将是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继林丹后的第2大对手,其实力甚至在自己之上。“中国队的实力是最强的,大家都说林丹最强,之后应该是谌龙了。”虽然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稳守了3年,但李宗伟承认自己名不副实,虽然无缘四连冠,但是李宗伟透露,他将努力调整心态,全面投入对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

  林丹在晚上的半决赛上以21比12和21比15完胜35岁的丹麦老将皮特·盖德。林丹盛赞盖德一直坚持到现在十分难得,堪称“丹麦羽坛神话”,自己则未必有对方的魄力。被问及25岁后人生的最大变化,林丹表示是家庭。如果到欧洲比赛两到3个星期,他会变得特别想家,“现在的生活不会只有比赛和竞争,回家的感觉很轻松。”到柳州后,有志愿者祝林丹与谢杏芳新婚一周年快乐,被问到如何庆祝,林丹顿了顿说:“发微博。”他与谢杏芳分别以微博传情,林丹表示,礼物并不一定要贵重,关键是两人的心意到了。

  在女单方面,中国队的头号女单王仪涵淘汰了队友汪鑫,明天将与印度天才少女内瓦尔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