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扫赌大事记:足协高官纷纷落马 风暴历时达两年

2011年12月18日14: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从12月19日起,中国足坛扫赌打假一系列案件将在辽宁铁岭等地开审,引人关注的足坛打假将有一个定论,南勇、谢亚龙、杨一民、陆俊等人都将接受不同程度的制裁。自从两年零一个月之前,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被查,成为反黑扫赌风暴落马第一人后,过去两年间中国足坛的扫赌风暴几乎席卷了整个中国足坛,以下为扫赌风暴两年大事记:

  2009年

  10月16日——前广东雄鹰俱乐部总经理钟国健,成为中国足坛反黑扫赌风暴落马第一人。

  10月19日——广州足协官员杨旭因涉嫌行贿落网,成第一个落马的有足协背景的人士。

  11月06日——中国足协负责商务开发的范广鸣,成为第一个涉案的中国足协官员。

  11月12日——前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落网。

  11月13日——前成足副总尤可为涉嫌操纵比赛被捕。

  11月25日——公安机关公布反赌案16人涉嫌操纵比赛。

  12月11日——前成足董事长许宏涛被捕。

  2010年

  01月15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前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健强接受专案组调查,扫赌风暴开始席卷足协高层人士。

  01月27日——公安部宣布,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01月31日——前中超公司老总吕锋被带走协查,中超公司高层被扫赌风暴席卷。

  02月23日——中国足协正式宣布扫赌风暴第一次较大范围处罚结果,成都、广州降入中甲,青岛海利丰俱乐部取消注册。

  02月24日——足球“吊射门”事件原因查明:海利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杜允琪,因赌球以操控队员方式操控比赛,而海利丰队员不惜把球踢向自家球门以“完成进球任务”。

  03月01日——南勇、杨一民、张健强涉嫌受贿被依法逮捕。

  03月06日——前中超金哨陆俊和著名裁判黄俊杰被相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08月12日——前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带走协查,足协、中超公司、福特宝高层均已涉案。

  09月06日——前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足协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被公安部门带走。

  09月12日——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正式立案侦查。

  09月16日——重庆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被专案组带到沈阳协助调查,又一个地方足协官员涉案。

  09月17日——传谢亚龙因涉嫌受贿和泄露国家机密被批捕。

  10月05日——李冬生和蔚少辉因涉嫌操纵比赛收受贿赂,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10月15日——申思、祁宏等多名前国脚先后被带走协查。

  10月18日——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光已失踪多日,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

  2011年

  春节前夕——部分涉案人员被取保候审,扫赌风暴开始收尾。

  3月30日——央视公布足坛反赌黑哨案细节,陆俊等黑哨荧屏上落泪。

  9月——之前未被批捕的人员陆续到沈阳自首,扫赌案件侦查完毕。

  12月初——扫赌风暴系列案件确定在12月19日欲辽宁铁岭开庭。

  12月19日——足坛反赌扫黑案开庭审理,诸多涉案人员将接受法律的制裁。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