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十年夫妻一日分离 妻子瓦妮莎提出与科比离婚

2011年12月18日15:09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携手共度十年婚姻并经历了丈夫被诉强奸后,洛杉矶湖人队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的妻子瓦妮莎·布莱恩特16日走进法院,正式提出离婚。

  29岁的瓦妮莎当天向加州的橘郡高等法院以“不可调和的差异”为由提交了离婚诉状,有报道称,她这么做是因为怀疑科比有外遇。此次代表瓦妮莎打离婚案的是美国小有名气的名人离婚律师劳拉·瓦塞尔,这位律师曾参与了玛丽娅与前加州州长、著名演员施瓦辛格的离婚案。

  科比夫妇育有两个女儿,其中大女儿8岁,小女儿5岁。两人都提出了对子女的法定共同监护权和生活监护权的要求。

  一位代理科比夫妇的律师发布了一份声明,称在律师的协助下科比夫妇已私下解决了离婚相关事宜,不过解除两人婚姻状况的判决要等到明年。为了孩子的利益,科比夫妇希望在这个困难时期,公众能尊重他们的隐私。

  33岁的科比当天在球队训练后回避了任何有关他离婚的新闻报道,他的队友加索尔被问及科比离婚一事时说:“我对此一无所知。我还是头一次听说。”

  根据合同,科比本赛季的薪水为2500万美元,下赛季为2800万美元,其薪金数额为NBA球员之最。据估计,科比有3.6亿美元的家产,由于双方没有签订婚前协议,预计此次离婚将会分走他一半的家产,也就是说瓦妮莎有可能将会拿到1.8亿美元的高额离婚补偿。

  1999年,当时只有17岁的瓦妮莎在拍摄音乐电视时结识科比,半年后两人订婚,2001年4月结婚。当科比决定娶瓦妮莎为妻子的时候,他的父母坚决不同意,甚至后来都没有出席婚礼。科比的第一个女儿降生后,他和父母之间的关系才得以缓和。

  婚后两年,科比因强奸嫌疑被一位19岁女子告上法庭。科比承认与原告在她工作的旅馆发生了关系,但坚持认为这是在两人均自愿的前提下发生的。如果被判有罪,科比面临4到20年的铁窗生涯,而且还有75万美元的罚款。不过后来公诉人解除了对科比强奸罪名的指控,因为受害者拒绝出来澄清事实。

  在科比被起诉后不久,瓦妮莎便得到了丈夫送上的一枚价值约400万美元的钻戒,此后在案件审理当中她始终站在丈夫一边,不承认他犯了罪,只认为丈夫犯了通奸的错误。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