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大奖赛徐丽丽陈飞折桂 主教练:女柔正回升

2011年12月18日15:39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12月17日,“新永coolcore杯”2011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徐丽丽和陈飞在女子-63公斤级和女子-70公斤级的比赛中双双夺魁。在女子-70公斤级半决赛中,韩国选手金宋银仅用时14秒就以“一本 ”的优势战胜了对手,也创下了开赛以来的最快一本获胜纪录 。男子-73公斤级和-81公斤级冠军,分别被韩国选手金基坤和日本选手长岛圭太获得。

  徐丽丽:力争超越黑妹

  “因为自己付出了很多。”在柔道大奖赛女子-63公斤级的颁奖仪式结束后 ,获得冠军的徐丽丽道出了自己差点落泪的原因。获得200分的积分后,徐丽丽距离伦敦奥运会更进了一步。当记者问她是否有信心超越“黑妹”李淑芳在该级别上奥运会银牌的成绩时,她也自信地表示,“当然有这个想法,而且要全力以赴。”

  徐丽丽此前的世界排名是第8位,因为在家门口作战,她也被认为是夺冠热门之一 。从17日上午开始,徐丽丽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徐丽丽以一个漂亮的“一本”淘汰了现世界排名第四的荷兰选手范埃姆登成功晋级。决赛中,面对蒙古选手的挑战,徐丽丽最终以一个“技有”战胜对手,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运动员在本届比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在国歌奏响的一刻,徐丽丽眼中满含泪水,强忍着才没有让眼泪滑落。“是必胜的信心支撑着我,让我坚持走下去。”徐丽丽说,“这次比赛是对自己前段时间训练的检验。”

  陈飞:战胜自我最重要

  徐丽丽夺冠的热度还没有褪去,中国女柔又迎来了当天的第二块金牌。在女子-70公斤级的决赛中,陈飞凭借加时赛的顽强表现,将韩国选手金宋银扳倒后死死压在身下,最终经过读秒战胜了对手。

  “之前的比赛,心理上可能有一些问题。今天可以说是在心理上战胜了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的心理,没有人能跟我抗衡。”陈飞说这话时,眼角眉梢充满了自信。在2011年年初曾拿到大奖赛德国站冠军的陈飞,在年底的收官战中再度收入一金牌,对于过去的这一年,陈飞说这是个挺完美的句号。

  夺冠后,陈飞给了她的教练吴卫凤一个大大的拥抱,而吴卫凤则拍了拍弟子的脑门。“她太年轻了,年初拿了冠军之后 ,我就怕她飘飘然,所以总是打击她 。所以每次比赛完,她都会特别注意我的反应。这次又夺冠了,她就赶紧问我‘没让你失望吧?’”吴卫凤一脸幸福地笑着说。

  当天,青岛选手韩维燕也参加了该级别的比赛,最终只闯过了首轮关。另外一名中国选手姚玉婷获得了铜牌。

  付国义:女柔正在回升

  首个比赛日结束后 ,谢绝了媒体采访的中国女柔主教练付国义,在比赛第二天收获两金后,紧缩的眉头终于有了些许的舒展。在他看来,中国女柔目前正在走出低谷,逐渐回升。

  “今天-63公斤级和-70公斤级这两个级别发挥得不错,陈飞和徐丽丽都比较年轻,经验和稳定性还不足,但是从今天比赛可以看出已经比过去成熟了。昨天-57公斤级能拿到铜牌也还可以,但是-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的表现并不理想。”付国义说。

  对于中国女柔目前的奥运积分情况,付国义认为还比较乐观,“积分排名进入前16就有资格参加伦敦奥运会。目前7个级别中只有-57公斤级还没有人进入前16,+78以上公斤级有3人在前16位,-48公斤级、-52公斤级、-63公斤级、-70公斤级和-78公斤级也都有人。-57公斤级是我们相对较弱的级别,因此昨天的两枚铜牌已经很不错了。”目前中国女柔的优势仍然在大级别上,但付国义表示,-48公斤级、-63公斤级也是中国队争取在奥运会上有斩获的项目。

  18日,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将迎来最后一天的比赛,当天将进行男子-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级、女子-78公斤级、+78公斤级五个项目的比赛。届时,北京奥运会冠军佟文、杨秀丽出场相。

  本栏文/记者 嵇玲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