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丁俊晖职业生涯第四杆147 > 丁俊晖第四杆147动态

丁俊晖3天2次轰147 24岁神童超越传奇指日可待

2011年12月18日13:27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伟)在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的首轮比赛中,丁俊晖再度轰出一杆满分147,这是丁俊晖3天之内轰出的第二杆147,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4杆147。

  丁俊晖三天之内轰出两杆147,创造了同一选手连续轰出两杆147的最短用时纪录。之前的纪录是由希金斯在2003年创造的,不过他是在两项赛事中连续打出满分杆,时间间隔长达一个月。丁俊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与汉密尔顿一役打出职业生涯第一个147,2008年英锦赛对阵巫师希金斯轰出第二杆147,PTC10打出第3杆147,PTC11轰出第4个147,至此,丁俊晖成为80后选手中轰出满分杆次数最多的选手。

  随着昨晚这一杆巅峰之作,丁俊晖已经悄然跻身147历史榜单前4位。看看排在他前面的选手,比小丁大12岁的奥沙利文11杆,亨德利10杆,希金斯5杆。从年龄上看,24岁的丁俊晖还有足够的时间去追赶甚至超越这几位传奇前辈。

  对于自己这两次的满分,丁俊晖本人也是相当兴奋,赛后他在微博上写道:“很开心,我的第4杆147,只是没想到来得这么快。”翻看丁俊晖147分的视频,可以看到他的第4杆147过程还是充满了变数和惊险的,其间有大范围的母球跑位,也有超高难度的长距离架杆薄球,好在他最终一一化解了难题,再次用强悍的表现证明了自己。

  上赛季球员巡回赛开始后,147就成为了PTC赛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两个赛季已经打出了11杆满分杆,成为147最为密集的赛事。按照现在的斯诺克赛制,TOP16选手是不用参加排名赛资格赛的,由于实力差距非常大,名将的比赛动力并不在于击败对手,而是如何能够更漂亮地击败对手。在斯诺克比赛中,最经典的表现就是147满分杆,所以,此项比赛中,名将们一旦有机会都会去冲击147满分杆,这也是丁俊晖能够在3天内两次打出147满分杆的一个重要因素。J206

  作者:田伟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