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反赌案开审张建强或获刑10年 唯政法线记者旁听

2011年12月18日16:36
来源:法制晚报
幻灯:足坛反赌开审在即 全国媒体铁岭吃闭门羹

  铁岭,这对多数人而言本来只是停留在赵本山小品中的“大城市”,如今真的有了很多大城市都无法比拟的关注度明天,足坛反赌扫黑案将在这里开审,铁岭将见证中国足球乃至中国司法的历史时刻。

  昨晚,本报记者抵达铁岭。在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张贴的审理公告已经在最近48小时内屡屡被媒体曝光。来自全国各地电视台、网络、都市报、体育专业媒体及法制类媒体的记者会聚铁岭。

  明天,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将在铁岭接受公开审理,他也是足坛反赌扫黑案中首个接受审理的主角。

  重点

  全国媒体云集 今天上午先踩点儿

  铁岭这座辽宁省北部、毗邻沈阳的地级市,总面积1.3万平方公里。总人口302万(2004年)。如果没有当年赵本山在春晚上那句“大城市铁岭”,恐怕很多人压根儿不会知道这座东北小城。

  但最近这几天,铁岭真的成为了焦点。“去铁岭吗?”已经成为各地足记们打招呼时的“常用语”。从2009年开始在中国足坛掀起风云的反赌扫黑案,终于到了开庭的阶段,而审理的地点,就定在铁岭和丹东。

  明天上午8点30分,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审理被告人张建强受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一案。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也成为了第一个接受审理的反赌扫黑主角。

  昨晚,记者抵达铁岭,这里的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但反赌扫黑案开审的消息为这座城市增添了“热度”。据记者了解,昨天已有十几家媒体的记者会集于此,今天还会有更多记者抵达。

  而且,一大批辽宁省内的媒体已经派记者来过铁岭一次了。本月15日审理公告贴出时,他们都到现场做了报道。“拍了拍照片我们就先撤了,开庭时再来。”辽宁当地同行对记者说。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门前。虽然这是个周末,而且足坛反赌扫黑案的庭审要到明天才开始,但法院门口却一点也不冷清。上午9时许,已经有十几位记者来“踩点儿”。来自某电视台的记者还架起了摄像机。

  这时,两辆战备应急通信车开入了法院的院门。“这不会是为明天的开庭准备的吧?”法院外的记者们猜测着。但没人能回答记者们的提问。

  采访条件严格 能进现场的就4家

  据悉,明天得以被允许进入庭审现场的媒体已由6家减少为4家。他们全部是中央级媒体,且派出的记者都必须是政法线的,就连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栏目组都被挡在法庭之外。这样严格的采访条件,以往并不多见。

  但这些都挡不住足记们“打探消息”的脚步。

  “就算只能到外围看看也得来,谁知道庭审当天,法院门口能出什么新闻呢?”各路足记聚在一起时纷纷议论。

  在采访渠道尚未提前打通的情况下,全国记者为了同一个事件奔赴同一个现场,这样跃跃欲试的情况已经很久没有在中国足坛出现过了。

  中国足坛开始反赌扫黑后,很多足球圈内部人士都用“触底反弹”来形容现在的足球环境,而反赌扫黑案件的开庭,将成为中国足坛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