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学会一点王仪涵变得更可怕 1年7冠统治羽坛女单

2011年12月18日17: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王仪涵大汗淋漓显疲态 大喊释放夺冠情绪

  北京时间12月18日,2011羽联总决赛进入决赛阶段的争夺,在今天的女单决赛的比赛中,中国队王仪涵2-1逆转战胜内维尔,四连胜这位印度好手,获得了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王仪涵今年还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世锦赛、4站超级赛以及亚锦赛的冠军,经历了个人最完美的一个赛季。

  在2011年之前,王仪涵状态最好的一年是2009年。那一年,王仪涵夺得包括全英赛在内的5站超级赛冠军,追平了谢杏芳创造的纪录。不过在那一年的世锦赛,王仪涵输给申克遭遇重创。2010年,则是王仪涵比较低迷的一年,在尤伯杯决赛以及世锦赛均出现了外战败绩,最终落选了亚运会阵容。

  经过这几年的起起伏伏,王仪涵在2011年成熟了起来。上半年,王仪涵夺得了韩国超级赛、亚锦赛以及印尼超级赛的冠军。王仪涵还将良好的状态带到了世锦赛,在王适娴、蒋燕皎这两位队友外战出局的情况下,为中国队锁定了女单金牌。此后王仪涵又夺得了日本、中国两站超级赛冠军,夺得4个超级赛冠军,其中3个还属于首要超级赛级别。

  王仪涵身高臂长,身体素质出色,后场突击威力十足。在2009年,王仪涵便是以旋风似的进攻,称霸当年的超级赛赛场。不过在世锦赛等大赛当中,王仪涵也暴露出技术不够全面、应变能力差的问题,一旦进入不了自己的节奏,往往会遭遇溃败。

  王仪涵今年最可喜的一点变化是,她学会了如何在局面不占优的情况下拿下比赛。印尼站决赛,王仪涵在先丢一局,第二局被内维尔拿到赛点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此前夺得中国公开赛的冠军,王仪涵也是一路磕磕绊绊。王仪涵的这种惊人转变,在本次总决赛演绎地淋漓尽致。小组赛,王仪涵面对三个对手,不是一上来先丢一局,就是第一局曾大比分落后,王仪涵输给成池铉,但分别逆转申克、鲍恩。

  半决赛对阵汪鑫,王仪涵首局一直落后,最终逆转拿下这一分。与内维尔的决赛一如印尼站决赛的重演。王仪涵在第一局完全处于被动,最终先丢一局。第二局,也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王仪涵实现逆转,一直到在决胜局后半段才掌控大局,艰难登顶。五场比赛,王仪涵五度落后,四度逆转,尽显逆转王的本色。

  历经磨练之后,王仪涵终于学会了如何丑陋地赢球。而纵观过去两届奥运会决赛,张宁都是在局面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韧劲艰难获胜。从这点上看,王仪涵显露王者气质。这样,王仪涵今年就拿到世锦赛、4站超级赛、总决赛以及亚锦赛这7项冠军,是今年夺冠次数最多的女单选手,追平了2009赛季,不过含金量不可同日而语。现在看来,王仪涵不仅参加伦敦奥运会无忧,还是女单冠军的大热门。(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