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因一次伤病蜕变王仪涵圆满收官 对奥运梦寐以求

2011年12月18日1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王仪涵大汗淋漓显疲态 大喊释放夺冠情绪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18日发自柳州)虽然一如既往开局慢热,以18-21丢掉第一局,但王仪涵也一如既往,后来居上,以2-1逆转印度天才少女内维尔,首次参赛便拿到超级赛总决赛冠军。

  “我觉得这是一个问题吧,前几场球都是落后追的,自己应该更多总结,可能是准备不够,被对手限制,要跟教练队友讨论这个问题,希望后面的比赛避免这样的问题出现。”王仪涵说,和前几场一样,今天决赛对阵内维尔,她第一局上来后便大比分1-6落后,虽然比赛中段将比分追到14平,但最终18-21输掉第一局。

  好在接下来,王仪涵即使调整,接下来两局都21-13轻取对方。“其实今天我们都打得不错,很多多拍,很多回合让我们消耗很大。”王仪涵认为,自己主要是在体能上超过了对手,“跟她打我们比分差不多,上次在印尼公开赛打得也很激烈,她是非常优秀的选手,可能是我的体能比她好,后半段她的失误比较多。”

  今年下半年,王仪涵的状态非常好,拿到世锦赛冠军后,她一路高歌,世界排名升至第一,俨然有成为“一姐”的趋势。对于自己的转变,王仪涵感谢一次伤病。

  “全国俱乐部赛受伤了,随后没有打全英,一直在康复训练,这段时间,让自己清楚哪些地方不好,加强了自己的训练,从亚锦赛才开始打,这段时间系统训练让我能够更好的集中到后面的比赛中。”王仪涵说,世锦赛夺冠对她来说只是一次胜利,“我自己问题还是比较多,需要尽快解决自身的问题,在训练中比赛中,也需要找到一些解决的方法,让我更快的进入。”她说。

  而像所有运动员一样,王仪涵憧憬的是奥运会,“这是每个人的愿望,不管怎么样,对运动生涯都是重要的经历,如果真正拿到了话,这样的光环永远在你身边,是每个人梦寐以求得到的。”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