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加强青少年足球建设 国足换帅足协担责任

2011年12月18日19:1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胡雪蓉) 12月18日,由中国足协支持指导、万达集团运作实施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队赴西班牙留学启动暨万达集团与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万达集团将一期投入至少2亿元,选拔9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三年,实施“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青少年海外培训计划。

  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经历过太多失败的中国足球应该明白,没有完善的青少年培养体系,就无法谈足球复兴。未来五年,中国足球将把大部分精力放在铺设青少年足球基础的工作中。

  “中国足球这些年的许多失误都是因为急功近利,我们看到的更多是眼前或近几年的任务。我现在不再企盼五年内中国足球恢复到亚洲一流,倒更企盼五年内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基础基本搭建好,让更多孩子参与进来,建立一个更加科学的提高的渠道,同时让海外学球成为一个有益的补充。如果形成这样一个格局,中国足球才有未来。” 韦迪说。

  此外,对于有人质疑国足世预赛出局责任在于临时换帅,韦迪回应道:“对于真正关心中国足球发展的人来说,我们是等到十强赛时出局,还是早一点时间让更高水平的人来带领中国国家队?如果等到十强赛出局时,是不是又面临着重建问题?早一天启动重建,是好是坏呢?”

  “把国足出局的责任推到万达合作上,我觉得毫无道理。万达集团在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中国足球在多领域中发展,本身是机会难得的。在临阵换帅这一问题上,应该是中国足协承担责任,而与万达集团没有任何关系。” 韦迪说,“我们意识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不能仅仅考虑眼前比赛的需要,中国足球建设不能仅仅围绕着特殊的比赛来组建国家队,而应该看今后的长远。如果能让中国国家队早一天得到高水平的帮助,为什么不做这种选择呢?”

  作者:胡雪蓉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魏贵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