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邵佳一郑大世征战德乙 > 邵佳一郑大世

九载旅德生涯与一队结缘 邵佳一五年青春献给它

2011年12月18日22: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18日,邵佳一留洋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杜伊斯堡客场1-1战平科特布斯。本场比赛,终于进入大名单的邵佳一遗憾的未能登场。当然,能在谢幕战回到自己熟悉的友谊球场,让科特布斯球迷多看昔日自己的英雄一眼,多少也能弥补球迷们的些许遗憾。

  前几日,德国媒体传来惊天消息,现效力于德乙杜伊斯堡的中国球员邵佳一即将在冬歇期与俱乐部解约返回国内。根据《图片报》、《莱茵邮报》等报道,长期在杜伊斯堡得不到重用的邵佳一主动要求与球队和平分手,中国球星将在明年1月回国加盟曾经效力过的母队北京国安。

  随后,邵佳一本人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他表示,“杜伊斯堡已经同意了我自由转会的申请,感谢罗总、感谢国安俱乐部在这个刚时候给予我的支持。国安俱乐部已经答应了我,我会在2月初直接去葡萄牙他们海外集训的时候和国安会合,在那里见面。”看起来,邵佳一离开杜伊斯堡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而邵佳一回国后也将兑现当初给国安球迷的承诺,返回母队将自己的余热献给北京国安。

  由于邵佳一与杜伊斯堡方面协商的结果是合同执行至2011年12月31日,因而冬歇期前德乙联赛第19轮的比赛(下周中进行的德国杯比赛杜伊斯堡已经被提前淘汰),便成了邵佳一留洋生涯的谢幕战。或许是命运的安排,杜伊斯堡的对手将是邵佳一效力多年的科特布斯。这将是两队本赛季在联赛里的第二次碰面。首回合交锋,杜伊斯堡主场1-2告负,邵佳一为主队打进一粒精彩远射,那也是他本赛季唯一的进球,进的便是老东家科特布斯的球门。

  事实上,科特布斯对于邵佳一真的意味着很多。中国球星留洋处子球以及最后一球都是攻破了科特布斯的球门。2003年5月10日,02-03德甲第32轮比赛,慕尼黑1860主场3-0击败科特布斯。第5分钟,邵佳一带球被对方前卫拉兹格尼侵犯,主队获得了距离球门22米的直接任意球机会,邵佳一亲自操刀主罚,球划出漂亮的弧线,直挂死角破网,帮助主队打破僵局。这是邵佳一留洋生涯的第一粒正式比赛入球,也是他在德甲联赛上的首粒入球。

  2011年7月23日凌晨,本赛季德乙联赛第2轮的比赛,今夏刚刚加盟杜伊斯堡的邵佳一随队主场1-2不敌科特布斯。第16分钟,当杜伊斯堡0-2落后时,邵佳一挺身而出。沃尔策斜传禁区被比特洛夫顶出,邵佳一在禁区外卸下皮球,面对封堵的布尔岑斯卡和阿德伦直接左脚凌空抽射,皮球穿了布尔岑斯卡的裆,直窜球门左下角,基施鲍姆没有任何反应,1-2,杜伊斯堡迅速追回一球。面对老东家进球,邵佳一没有任何庆祝动作。这是邵佳一加盟杜伊斯堡后的处子球,同时也是留洋生涯最后一粒进球。

  熟悉邵佳一的球迷们都知道,科特布斯是他效力时间最长、出场次数最多的俱乐部。在五年的时间里,他为科特布斯出战103场,打进18球。而在自己即将结束9年留洋生涯的收官战上,邵佳一的对手仍然是科特布斯。

  对于这场谢幕战而言,比赛本身的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最大的遗憾当然是未能得到出场机会。其实赛前主帅雷克曾颇具人情味的表示将给邵佳一足够的时间与现场的两队球迷进行告别。但是,或许是因为场上的形势所迫,让雷克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防守球员霍夫曼换下尤拉,而不是让邵佳一上场,给他接受球迷欢呼的机会。

  抛开未能在场上接收到球迷掌声和欢呼不谈,在自己九载留洋生涯即将划上一个句话之时,能在自己最熟悉的友谊球场完成谢幕,对手还是自己效力五个赛季的科特布斯,无疑是再完美不过的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