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小法20场11球成梅西头号帮手 4月夺3冠=枪手8年

2011年12月18日23: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小法庆祝进球

  “他希望能够帮助球队赢得世俱杯,并且将其作为礼物送给比利亚和比拉诺瓦。” 在对阵桑托斯的赛前,法布雷加斯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这样表示,世俱杯决赛90分钟战罢,巴萨4球大胜桑托斯,小法打进巴萨的第三粒球,成为巴萨捧杯成功的绝对功臣。

  法布雷加斯与梅西和伊涅斯塔共同组成巴萨的锋线三叉戟,既然被瓜迪奥拉推上锋线,首要任务当然是进球。第45分钟,梅西禁区内抢断得手,脚后跟妙传阿尔维斯,A2底线起脚低传给拉斐尔挡出,蒂亚尔鱼跃冲顶再次被挡,皮球滚至法布雷吉斯脚下,小法冷静推射帮助巴萨锁定胜局。进球后的法布雷加斯伸出7根手指,表示将这粒决赛进球送给队友比利亚,祝愿他早日康复。

  而这粒进球也是小法在加盟巴萨之后,在20场正式比赛里打进的第11粒进球,其中西甲联赛攻入8球,欧冠联赛攻入2球,欧洲超级杯攻入1球,今夜小法凭借世俱杯决赛上的进球再次巩固了巴萨队内第二射手的位置。而且小法还总共献上了6次助攻。曾经叱咤风云的MVP组合如今只剩下梅西,而巴萨也患上了“梅西依赖症”。巴萨成绩的好坏多少要看梅西的发挥,而小法的爆发毫无疑问是治愈“梅西依赖症”的一剂良药。

  纵观全场比赛,巴萨的阵型始终在442与433之前摇摆,而这枚灵活的棋子正是法布雷加斯。虽然论速度和突破能力小法不如梅西和伊涅斯塔,但是法布雷加斯依然可以利用前场出众的跑位来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为锋线队友寻觅进攻空间。而队友需要支援或者巴萨的需要流畅的配合撕开桑托斯防线时,小法又会退居中前卫位置,与哈维和布斯克茨共同梳理中场。而坚决的后插上也是小法的重要武器,第29分钟,小法接队友直塞,直插禁区形成单刀,可惜一脚劲射打在门柱上。

  法布雷加斯注定是一个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换言之,是巴萨的决赛福星,在加盟巴萨后,参加的三场决赛中,法布雷加斯都起到了进球或者策划进球的作用。西班牙超级杯巴萨3-2战胜皇马,正是小法助攻梅西打进了制胜一球;欧洲超级杯2-0力克波尔图,又是小法在终场前扩大比分,彻底粉碎了波尔图夺冠的美梦。而今夜在横滨,法布雷加斯又用一粒进球帮助巴萨将世俱杯带回西班牙。

  回到曾经培养过自己的巴塞罗那,小法深深理解到家的温暖,虽然在阿森纳他是当然不让的国王,但是荣誉的饥渴实在困扰了他太久。在枪手岁月里,小法仅仅拿到过两座足总杯冠军和一座社区盾冠军,而他回到巴萨仅仅几个月就先后把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收入囊中。在巴萨的4个月绝对比得上在阿森纳的8年。

  颁奖典礼结束之后,法布雷加斯在自己的博客上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他和伊涅斯塔共同举起了世俱杯,而小法也只用“世界冠军”四个字来表达此时的喜悦之情。如今的法布雷加斯在介乎与中场和锋线之间的位置如鱼得水,而且进球滚滚。在面对比利亚重伤,托雷斯、内格雷多、略伦特等前锋不给力的情况下,明年的欧洲杯上,博斯克可以考虑效仿瓜迪奥拉,把小法推到假中锋的位置,与其苦恼阵中无大将,倒不如在小法身上赌一赌,因为无论在巴萨还是在国家队,小法身边站着的可都是哈维和伊涅斯塔。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