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首发解析:基德控制后场 诺天王仍具摧毁力

2011年12月19日07:03
来源:搜狐体育
 老基德继续主宰后场

  北京时间12月19日,NBA常规赛即将开始,每支球队都在精心备战,以下为小牛首发阵容解析:

  首发组织后卫:基德。37岁的老基德老奸巨猾,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仍然处于较高水平,球场视野开阔,传球功力深厚,篮板球也很不错。但受制于年龄,他盯防速度型后卫时比较吃亏,好在他对侧位防守的理解很到位。进攻端出手较少,但定点三分的投射却让球队受益匪浅。上赛季在所有1号位球员中,基德的防守篮板效率排名第2,抢断排名第5,盖帽第10。

  首发得分后卫:特里。卡特的加盟有助于特里走向前台,这位火力强悍的"最佳第6人"极有可能在新赛季进入首发阵容。可以胜任后场两个位置,这有助于基德减轻压力。特里擅于中距离投篮,尤其是向右侧突破后的跳投。当然防守并非他的强项,身高和力量都处于劣势,好在他下手快,错位防守效果不错。篮板球能力可以忽略不计。

  首发小前锋:马里昂。运动力不俗,近距离出手高效,出手诡异且出手点很低,可以低位单吃对方小个子侧翼球员,篮板球保护不错,跑位和组织能力令人刮目相看。虽然奥多姆的实力要强过马里昂,但由于后者和队友们更为默契,所以马里昂仍可能进入首发阵容。

  首发大前锋:诺维斯基。联盟4号位球员中的另类,招牌式的跳投极具摧毁力,后仰投篮堪称无解。防守端脚步灵活,但力量和对抗较差,弹跳能力也很平庸。擅长左侧突破后的快速急停跳投,很少出现失误。值得一提的是,德克在季后赛中的出场效率要高于常规赛。作为一个中距离射手,诺维茨基的"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1.7%,这着实令人目瞪口呆。

  首发中锋:海伍德。由于泰森-钱德勒的存在,海伍德上赛季只获得了场均18.5分钟的出场机会,4.4分的数据生涯最差,但5.2板的成绩单还是令人眼前一亮。展望新赛季,海伍德必须保持高效的篮板效率,此外他还需要控制好犯规次数,事实上他的进攻效率并不差,只是获得的机会太少而已。但在火力点遍布的小牛队,海伍德只需将精力全部放在防守端,而防守端的稳定性恰恰是他的一个软肋。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