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巴萨再创奇迹!世俱杯决赛首发9人出自拉玛西亚

2011年12月19日0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保罗
巴萨欢庆胜利抛起瓜迪奥拉

  巴萨的胜利,就是拉玛西亚的成功。4-0击败桑托斯夺得世俱杯冠军,巴萨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9名拉玛西亚体系产品,这是一个新纪录。除了进球者梅西、哈维和法布雷加斯,还有蒂亚戈、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巴尔德斯、皮克和普约尔。只有阿比达尔和阿尔维斯是拿来产品。算上替补出场的佩德罗和丰塔斯,先后11人在决赛登场,这在巴萨近年所参加的决赛中最多的一次。

  2009年欧冠决赛巴萨2-0击败曼联和2011年欧冠决赛3-1战胜红魔,巴萨的首发名单中有7名拉玛西亚球员。3年前那次,为球队首发的拉玛西亚人是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梅西。今年5月巴萨欧冠登顶,代表拉玛西亚首发的是巴尔德斯、普约尔、皮克、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佩德罗和梅西。今晚的比赛,巴萨替补球员中奥耶尔、昆卡、霍纳桑-多斯桑托斯、佩德罗、丰塔斯也都出自拉玛西亚。在本次出征日本世俱杯的22人(除了受伤的比利亚)中,拉玛西亚产品占到了14人。

  尽管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们还处在当打之年,但是学弟们却掀起了青春风暴。11天前,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带了12名B队球员出战与鲍里索夫的比赛,最终拉玛西亚青年才俊们让大腕儿们眼前一亮,帮助球队4-0完爆白俄罗斯球队。出任巴萨主帅以来,瓜迪奥拉已经让21名小将上演了处子秀。本赛季,昆卡是瓜帅最大的发现。在他和法布雷加斯的竞争下,佩德罗、比利亚已经失去了锋线主力位置。

  在各大豪门烧钱进行军备竞赛的时候,巴萨不仅很好地完成了自给自足,而且可以进行人才输出,比如博扬和罗梅乌。他们也解决了球队的各种减员问题。比利亚状态不好?昆卡顶替。其他位置也同理。昆卡崛起的背后是一批新秀的发迹,蒂亚戈、蒙托亚、拉菲尼亚、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巴尔特拉等都跃跃欲试。蒂亚戈在一线队出名较早,今夏奥迪杯巴萨2-0击败拜仁夺冠,他包办全部进球。而在巴萨点球6-4击败巴西国际一战,蒂亚戈和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先后进球。

  1天前,巴萨刚与B队的后卫蒙托亚续约至2014年夏。9岁加入拉玛西亚的他09年升入B队,在与鲍里索夫的欧冠小组赛中收获了自己在巴萨一队的处子球。今夏他带领西班牙U21青年队在欧青赛夺冠,之后他更是入选了国家队。后防线上的另外一位天才穆涅萨曾入选欧足联官方评选的十大新星,他和蒙托亚被认为是队魂普约尔的接班人。一周前,西班牙U20国青队队长巴尔特拉也与球队续约3年;而上个月,巴萨还也先后与拉菲尼亚、霍纳桑-多斯桑托斯续约,前者合同到2014年,后者到2015年。巴尔特拉司职中卫,可客串右后卫,在巴萨被奉为新皮克。而拉菲尼亚在前场可胜任多个位置。

  对于巴萨来说这是最好的年代,人才辈出、球星云集;但对于还未获得主力位置的一些球员来说,过于惨烈残酷的竞争也可能让自己的人生轨迹发生改变。梅西、法布雷加斯、皮克、佩德罗也都才不到25岁,前三人的主力位置眼下很难撼动。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巴塞罗那,一不留神就会失去位置。博扬就是一个牺牲品,他最终被迫选择离开,同样离队的还有10岁就加盟拉玛西亚的罗梅乌,以及加盟里斯本竞技的赫弗伦。佩德罗09年的成就还历历在目,如今已是替补。另外,切尔西目前也在追求塞尔吉-罗伯托。继续留在巴萨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还是出走寻求新的舞台?对于这些小将来说,是一个问题。(搜狐体育 保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