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巴萨胜桑托斯夺冠 贝利乌鸦嘴黑掉老东家

2011年12月19日02:25
来源:新京报
队长普约尔高举世俱杯,这是巴萨本年度第五次捧杯。
队长普约尔高举世俱杯,这是巴萨本年度第五次捧杯。

  本报讯 昨晚,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俱杯决赛中,欧冠冠军巴萨4比0横扫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第二次捧起世俱杯。梅西梅开二度,哈维、法布雷加斯分别建功。

  巴萨向来喜欢戏谑白衣军团,赛前瓜迪奥拉称桑托斯实力不逊皇马,媒体也问到了桑托斯球衣正好也是白色,会不会拿他们当皇马去打呢?事实证明,巴萨真的是白衣军团的克星。

  巴西球王在桑托斯创造了贝利时代,这位著名的乌鸦嘴没能帮助老东家获胜。根据他以往偏爱谁,谁就输球的惯例,这一次他打包票说桑托斯会战胜巴萨。结果比赛才进行了一刻钟,梅西就以一记精彩挑射率先破门。此后,哈维和法布雷加斯分别破门,上半时巴萨就3比0领先。下半时第81分钟,梅西摆脱了放铲他的门将,打空门得手。

  赛后主帅瓜迪奥拉则是一脸淡然,跟刚赢了一场联赛没太大区别。不过队员们还是开心不已,围成一圈跳舞庆祝,要知道大多数人一直没能调整过时差,要靠安眠药才能入睡。这座奖杯是巴萨2011年度第5座奖杯,也是时隔一年之后,巴萨第二次捧起世俱杯。

  虽然远在西班牙准备手术的比利亚没能参赛,不过巴萨队员们比赛前为其进行了特殊纪念:全队穿着特制的蓝色T恤登场,上面用日文和西班牙语写着比利亚的名字以及鼓励话语,祝愿其早日归队。小法进球后还特地举起7个手指头,将进球送给他们的7号比利亚。

  对对碰

  “马拉多纳”赢了“贝利”

  本报讯 贝利不仅预测球队输赢方面够“权威”,在评价球员水平时也是很独到。他不久前表示内马尔比梅西强多了,然而这场直接对决中,马拉多纳接班人梅西梅开二度完胜“贝利二代”内马尔,如果非要挑出巴西小将更抢眼的地方,那只能说是他鸡冠子发型了。

  鼻梁受伤的内马尔在鼻子上贴了块胶布,但鸡冠子发型依然无法掩饰他的帅气。比起这桀骜不驯的外表,被称为贝利二代的他言语上倒是收敛许多:“这场比赛不是内马尔和梅西的较量,而是巴萨和桑托斯的较量。我才19岁,还很年轻,梅西是我努力的方向,我经常模仿他的动作,他的确是世界第一。”此外内马尔还表示,他的偶像是巴萨队长普约尔。而后者则是完全不买账,在本场比赛中牢牢封死这位粉丝的进攻。半决赛淘汰东道主柏太阳神时,内马尔还技惊四座,而在梅西面前,他整场比赛都表情僵硬。

  梅西在本场比赛中上演了两次教科书般的单刀破门,一次反越位后单刀挑射,一次干脆直接连门将都过掉再打门。凭借这两粒进球,他和阿德里亚诺一起排在世俱杯进球榜首位。

  赛后评选中,梅西、哈维分别拿走金球奖和银球奖,内马尔一脸落寞地捧走了铜球奖。不过梅西倒是很会做人,合影时与哈维分列两侧,内马尔站在中间。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