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10大比赛推荐:揭幕战重演总决赛 两战湖人

2011年12月19日0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北京时间12月19日 NBA的2011-12赛季虽然缩水只有66场比赛,但是依然有很多精彩的比赛值得关注。作为卫冕冠军小牛队,他们最值得一看的10场比赛有哪些呢?

  1、揭幕战对热火,总决赛重演

  新赛季第一天的比赛,小牛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上赛季德克-诺维茨基率领小牛4-2打败热火三巨头夺冠,从总决赛第六场过后,热火上下都盼望着复仇小牛的时刻。经过停摆,两支经过人员调整后的总决赛球队狭路相逢,缺少了泰森-钱德勒的小牛,引进了肖恩-巴蒂尔的热火再度碰面,谁会是比赛的赢家?没有了钱德勒引进奥多姆的小牛是否还具备卫冕的实力?增加了巴蒂尔的热火是否能在新赛季夺冠,这些谜底在这场揭幕战上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同时这场比赛也是詹姆斯复仇之战,他以及韦德、波什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关注。

  2、1月3日对阵雷霆,西部决赛翻版

  上赛季季后赛的征战中,小牛在西部的突围中遇到最大的阻力就是鱼雷霆的决赛,不过在那个系列赛里诺维茨基表现神勇,场均32.2分5.8篮板球,其中第一场48分,第四场40场。年轻的雷霆在这个赛季更加成熟,而小牛的核心球员老了一岁,小牛在这个赛季要寻求两连冠,在西部的征战中,雷霆队无疑会是他们最大的绊脚石,两届得分王杜兰特与总决赛MVP诺维茨基之间的对决,无疑是球星之间的巅峰对决。

  3、1月17日主场迎战湖人,总决赛MVP之间的对话

  上赛季,寻求三连冠的湖人连败4场,在达拉斯被诺维茨基和小牛队横扫出局。那个系列赛可以说是湖人队史少有的耻辱,也是科比生涯少有地耻辱,卷土重来的湖人来到达拉斯,过去两个赛季的总冠军球队之间的交流,称得上是棋逢对手,必然会呈现出火星撞地球的火爆场面。两名总决赛MVP科比与诺维茨基谁能统治比赛,湖人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拉马尔-奥多姆被交易到小牛队后面对抛弃自己的老东家有什么表现,这些都是这场比赛值得关注的看点。

  4、2月20日客场对阵尼克斯,钱德勒表现成焦掉

  小牛上赛季能打败湖人,杀退热火夺冠,钱德勒无疑是最大的功臣。钱德勒赛季场均10.1分9.4篮板球1.1盖帽,总决赛与热火的6场比赛,钱德勒场均9.7分8篮板,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贡献13分16篮板。可以说没有钱德勒这道防守的最后屏障,小牛很难夺冠。但是库班与小牛管理层并没留下钱德勒,通过先签后换将钱德勒送去了尼克斯,这场比赛是钱德勒加入尼克斯后第一次面对小牛队,他的表现成了这场比赛的焦点,小牛能否打败钱德勒与他效力的尼克斯,这都是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5、3月31日 客场挑战热火,总决赛冤家再聚首

  上赛季,热火队与迈阿密的球迷就是在热火主场眼睁睁看着小牛带走总冠军奖杯,这一次小牛再度来到迈阿密,他们的对手不只是热火三巨头,还有整个迈阿密的球迷。在经历了密集的赛程征战后,年龄偏劳的小牛是否还能在迈阿密杀出一条血路拿到胜利?整个赛季,小牛与热火的两场比赛都是值得观看的对决,这一场比赛也不例外,小牛在迈阿密怎么去面对不太友好的球迷,这些都是他们此次迈阿密之行的看点所在。

  6、2月23日 小牛客场对阵湖人,奥多姆回洛杉矶战老东家

  奥多姆被湖人交易后一直耿耿于怀,小牛与湖人的这场比赛,对奥多姆来说是一场特别的比赛。奥多姆在湖人效力7个赛季,他在这里帮助湖人拿到两个总冠军奖杯,奥多姆说他被湖人交易,感觉没有得到尊重。这场比赛回到自己战斗了7个赛季的熟悉球馆,奥多姆会受到球迷的欢呼,同时奥多姆会用什么样的表现回击湖人管理层,这都是值得看的地方。此外小牛上赛季横扫了湖人,这场比赛是他们夺冠后第一次来到洛杉矶打比赛,湖人也需要在洛杉矶球迷面前自我救赎。

  7、1月19日,客场对阵快船,卫冕冠军检验保罗与格里芬

  快船送出埃里克-戈登、克里斯-卡曼、艾米努与2012年的首轮选秀权,从黄蜂交易来保罗与格里芬联手。快船组成了联盟最有才华的内外组合,再加上已经续约的德安德鲁-乔丹,引进的卡隆-巴特勒与比卢普斯这些人,快船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保罗与格里芬的组合到底有多大的威力,总冠军小牛需要掂量掂量他们的真正战斗力。这场比赛,称得上是这个缩水赛季最值的看的比赛之一。

  8、2月5日客场对阵骑士,总冠军之师检验状元郎

  骑士总院欧文到底有多少实力,让总冠军球队小牛检验一下就能得出答案。从实力上说,现在的骑士还不具备与小牛抗衡的资本,但是状元郎领军的骑士迎来诺维茨基率领的总冠军球队,面对传奇控卫基德,欧文的表现值的关注。

  9、3月22日,客场对阵公牛,小牛面对史上最年轻MVP挑战

  如果说面对欧文与骑士,小牛三军还能闲庭信步的话,面对史上最年轻MVP德里克-罗斯与常规赛冠军公牛,这场比赛将是一场硬仗。

  10、3月25日与3月28日连续两场与火箭对阵

  得州内战连续打两场,缺少了姚明,经历了交易流言的火箭面对总冠军之师,在这场得州内战中能不能将小牛拉下马,这两场比赛无疑是球衣不容错过的好戏。

  (搜狐体育 布谷)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