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中国羽球收获四金 林丹横扫夺超级全满贯

2011年12月19日02:1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2011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于18日在柳州落幕,首次尽遣主力的东道主中国队夺得除男双以外的4枚金牌,创历届最好成绩。

  男子单打决赛在“羽坛一哥”超级丹和新锐谌龙之间展开,结果林丹直落两局取得了胜利,稳固了国羽一哥的地位。女双比赛中,于洋/王晓理2:0轻取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夺得冠军。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王仪涵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胜两局,最终以2比1力克印度选手内瓦尔,获得自己在本赛季的第七个女单冠军。柴飚/郭振东则在男双决赛中功亏一篑,他们首局挥霍六个局点被丹麦选手鲍伊/摩根森逆转,最终以0比2落败无缘冠军。混双决赛是一场中国内战,张楠/赵芸蕾对徐晨/马晋,最终张楠/赵芸蕾以2比0夺取冠军。

  这也是林丹继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世锦赛四次冠军、亚运会金牌、全英赛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之后,夺得的又一项重量级冠军,也完成了前无古人的男子单打“超级大满贯”,再加上他率队先后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苏迪曼杯四连冠,林丹可称得上是“超级全满贯先生”。

  (冰 雪)

  作者:冰 雪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