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瓜帅:能执教这支巴萨是荣幸 保持巅峰3年很难

2011年12月19日0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巴萨在世俱杯决赛4-0大胜桑托斯,不仅在2011年夺得5冠王,瓜帅也获得了自己执教巴萨的第13个冠军。赛后的记者会上,瓜帅把胜利归功于巴萨的球员:“能够担任这批巴萨球员的教练,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耀,我要再一次祝贺这些与众不同的球员。巴萨今天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全世界都看到了我们的出色表现。”

  拿到13个冠军,巴萨3年半来一直保持顶级的水准,瓜帅坦言这是很不容易的:“我们一直保持着上升的势头,这是很困难的,我们拥有积极竞争的精神,拿到了16个冠军中的13个,这就说明了一切。拿到第二个世俱杯冠军让我很高兴,我们终于在日本拿到了胜利,我要祝贺巴萨的所有人。”

  瓜帅认为巴萨踢出了今年欧冠决赛3-1赢下曼联那场比赛的水准,他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感到满意:“上半场桑托斯很难获得连续传球的机会,我们限制了他们的发挥。全队看了桑托斯最近5-6场的录像,而当内马尔拿球的时候,我们就准备好,知道该怎么去做。”当被问到巴萨3-7-0的阵型时,瓜帅回应道:“这只是一个简单的模式,巴萨只是想用前场更多的球员去压制对手,控制住比赛,能够尽可能地快速传球,全队围绕着皮球展开,然后有球员插上进攻。今天我们防住了内马尔,因为一旦内马尔和队友联系上,那就是非常有威胁的。”

  当被问到这支巴萨是不是足坛史上最强的球队时,瓜帅非常谦虚地说:“想要做到历史最佳,需要比此前的球队要做得更好。这支巴萨会很长时间被记住,只是我不知道球员们自己会不会感觉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会做出一些比较。能和70年代的荷兰队进行比较,这是非常荣幸的。”

  梅西今天打入两球,瓜帅不仅表扬了他,还提到了其他的球员:“梅西是很独特的球员,尤其是在这样伟大的比赛中,伊涅斯塔也踢出了大场面,蒂亚戈的表现也很好。哈维、普约尔和巴尔德斯都很不错,和以往一样,布斯克茨证明了他是世界上最出色的中场球员。”

  瓜帅最后表示,全队把世俱杯的冠军献给有伤在身的阿费莱和比利亚,以及患病没有来到日本的助教比拉诺瓦:“全队非常想念他们,我已经和比拉诺瓦和比利亚打了电话,接下来还要和阿费莱联系,然后一起去吃饭,好好休息,明天就要返回西班牙,接下来还有国王杯的比赛。”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