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巴萨4-0两夺世俱杯创历史 梅西荣膺本届金球奖

2011年12月19日04:2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晚,2011年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结束。巴塞罗那大胜桑托斯,成为史上首支两次捧杯的球队。梅西打进两球,在今年6项赛事中全有进球,赛后荣膺本届世俱杯金球奖。

  比利亚因伤缺席,桑切斯同样高挂免战牌。赛前,“球王”贝利为桑托斯打气,他称桑托斯曾在上世纪60年代夺得过洲际杯,而巴萨没有这项荣誉。瓜迪奥拉让阿尔维斯、皮克、哈维等半决赛休战的球员首发。

  开场后双方互有来往,作为南美冠军,桑托斯没有屯兵后场,而是与巴萨对攻,但也因此付出了代价。第16分钟,哈维传球,梅西轻松挑射破门。今年他在西班牙国内三项比赛以及欧冠、超级杯、世俱杯都有进球,平了2009年佩德罗的纪录。此后巴萨牢牢控制局面,桑托斯只能打打反击。第23分钟,哈维将比分扩大为2比0。半场结束前,法布雷加斯再进一球。第82分钟,梅西梅开二度,锁定胜局。巴萨继2009年后再次捧杯,成为第一支两夺世俱杯的球队。

  梅西今年已打进55球,赛前他获得了《世界足球》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赛后获评为本届世俱杯最佳球员。哈维获得银球奖。巴萨队长普约尔获得了公平竞赛奖,他很开心,“我们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这是一个公平的结果”。

  此外,国际足联宣布从2013年开始,世俱杯将首次在非洲举办,地点是摩洛哥,将主办2013年和2014年两届世俱杯。 (记者周磊)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