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朱骏自曝签阿内尔卡内幕 打感情牌不规定进球数

2011年12月19日05:27
来源:新京报

  没有签约之前,朱骏高调的“微博倒计时”引来骂声一片,舆论空气中充斥着强烈的怀疑气味。甚至请来的法国主帅蒂加纳都问周军:“阿内尔卡到底能不能来?”沉寂了一年的朱骏大手笔的同时伴随着各种“动作”,在周军看来这恰恰是搞定阿内尔卡的“核心武器”。

  据朱骏的说法,在阿内尔卡的求爱者中,申花是“出钱最少的”。

  按西方规则去谈判

  接受媒体采访时,朱骏表示:“我们是出钱最少的。”之所以最终能够搞定阿内尔卡,感情攻势成为关键手段。亲身经历了谈判的周军在电话中向记者详解了“感情牌”的打法。

  在周军看来,朱骏是能够打好感情牌的关键因素,他说:“首先就是要平等、尊重,这是最重要的事情;其次,从我们本身来讲,球员未来的发展也是很重要的;第三就是沟通习惯,在沟通的时候,关键是对陌生人习惯理念的了解。要用欧洲人理解事物的方法去和他们沟通,真心地关心他们,从这个角度去沟通的话,很快双方就可以彼此了解了。东方人和西方人之间的理解方法存在差异,朱骏因为拥有海外生活和工作的背景,所以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谈判过程中的“欧化”习惯放到现实领域中就变成了“事事张扬”,炒作的帽子被轻易地戴到了朱骏的头上。“这绝对是个人理解的问题。对于职业足球,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但我们认为,只要是按照职业足球的规律办事就可以。”周军说。

  纵使申花狂打感情牌,还是无法避免在谈判过程中的“拉锯战”。

  “这很合理。对于阿内尔卡这样的当打球员,合同又快到期,肯定会面对很多的诱惑和选择,所以肯定要慎重。面对拉锯战的绝对不仅仅是我们一家,他面对的俱乐部都面对这个问题。”周军说,“朱骏理解外国人是怎么想的,对于很多细节问题考虑得更细致。”

  对进球数不做要求

  感情因素可以决定事件走向,但很多细节问题的解决仍然不可避免地摆到了桌面上,直到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周军认为,通过与阿内尔卡的谈判,除了收获一名球员以外,最大的收获就是对欧洲职业足球的了解更加深入。

  整个过程中,阿内尔卡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申花是否具备适合他发挥的足球环境,周围的人对足球的理解是否能够与他一致。

  “举个例子吧,我们国内的球队比赛的时候,如果有一次失误,可能就不敢继续按照原有的方式去比赛了。看看人家巴萨和皇马的比赛,守门员因为失误丢了一个球之后继续踢地面球,并没有改变打法。这就是职业素养。”周军说。

  另外,周军还透露在合同中并没有对进球数量等问题进行约束,他认为提出这些想法本身就是不职业的表现。

  “我可以这么说,如果合同中有这样的条款,就是东西方足球思维方式的差异问题,这是中国足球长期养成的习惯,给你多少钱就要进多少球。”周军说,“作为阿内尔卡这个级别的职业球员,进球就是他的工作。对于他来说,荣誉肯定是第一位的。他们首先觉得要对得起自己的名声,所以不需要有什么约束不约束的,这是职业球员对自己最起码的职业要求。”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