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小牛新季展望:痛失内线擎天柱 卫冕难度如登天

2011年12月19日0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德克与小牛卫冕压力大

  成绩预测:止步西区半决赛 夺冠概率:★★★★★★★☆

  新赛季硝烟渐起,将再现群雄争霸。卫冕冠军小牛尽管痛失泰森-钱德勒、巴里亚、卡隆-巴特勒等主力球员,但仍然在诺维茨基和基德两位老将的率领下意气风发,大有再度剑指总冠军的气势。但客观的说,达拉斯军团新赛季要想再次突围,难度重重。

  这个休赛季,小牛先后失去了上赛季的夺冠主力泰森-钱德勒和巴里亚,锋线杀手卡隆-巴特勒也远走洛杉矶。种种迹象表明,史蒂文森也极有可能被小牛抛弃。姑且不论小牛是处于何种目的放弃了这么多优秀球员,库班首先要回答的问题是:你打算用什么来卫冕?

  众所周知,钱德勒和巴里亚是小牛上赛季夺冠的重要功臣,他们俩的重要性甚至都不逊于诺维茨基。试想一下,如果没有钱德勒在内线为球队撑起一片天,小牛总决赛打热火也许很难那么轻松惬意。直白点说,如果热火上赛季5号位的配置稍微有点模样,小牛都无法赢的那么从容和潇洒。

  事实将会证明,小牛放弃钱德勒究竟有多么可怕——奥多姆固然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大前锋,小牛得到他的方式(一个890万的交易特例)也足够漂亮,但客观说,奥多姆的加盟也只是弥补了巴里亚出走留下的损失。你相信上赛季场均4.4分5.2板的海伍德能取代钱德勒?这真的好比期望科比抑制住荷尔蒙的冲动,将所有心思都放在瓦妮莎身上。

  如果你认为钱德勒的作用仅体现在防守端的话,那么你就错了——所有人都知道,诺维茨基能为队友们创造空位投篮的机会,而钱德勒恰恰是小牛上赛季在内线能充分利用诺维斯基吸引包夹优势的那个人。数据最有说服力:钱德勒上赛季常规赛场均10.1分,投篮命中率65.4%;季后赛场均8分,投篮命中率58.2%。他的进攻效率为什么这么高?当然是诺天王为他创造了足够多的空位暴扣机会。

  但问题在于,海伍德能像钱德勒那样把德克传来的球放进篮筐吗?答案应该是否定的,至少他的效率不会有钱德勒那么高。不客气的说,海伍德的脚步移动比钱德勒要逊色不少,正因如此,他在防守端很容易被吹犯规,所以新赛季每场比赛能否打30分钟都是问题。

  所以,失去一个钱德勒就足以让小牛的强队成色丢分不少,何况上赛季把对手防线搅的人仰马翻的巴里亚同样无人可以取代。新援奥多姆固然不错,但他在进攻体系的重要性方面,却无法复制巴里亚的奇迹。另外还得说下,“老飞人”卡特如今只是一个射手,他无法像年轻时那样肆无忌惮的轰炸对手篮筐。至于德隆蒂-韦斯特,不错的一个后场,但你能指望一个年薪120万的球员为你做出多大的贡献?

  清醒的说,从库班做出放弃续约钱德勒的那一刻起,他的内心已经放弃了卫冕的想法,而将目光放在了更遥远的后年,甚至是大后年……(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