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四球完胜桑托斯 五冠巴萨全世界都害怕

2011年12月19日06:5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李玥林
  冠军之于巴萨,仿佛命中注定。这不,2011年国际足坛最后一项冠军又落到了红蓝军团手中。昨晚,2011世俱杯决赛在日本横滨国立竞技场落幕,巴萨4:0完胜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队,成为首支两次夺得世俱杯的球队,同时也是2011年的第5座冠军奖杯(西甲、欧冠、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

  冠军较量

  欧洲略胜南美一筹

  丰田杯改制成了世俱杯,但决赛的主角一如往常:欧冠冠军挑战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与之前的丰田杯毫无二致。开场后,巴萨显得积极主动,对冠军展现出志在必得的态度。第17分钟,红蓝军团便取得领先,梅西小禁区前冷静挑射破门。半场不到,凭借哈维和法布雷加斯的锦上添花,巴萨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3球。仅用了半场时间,巴萨就将冠军提前收入囊中。易边再战,桑托斯加强了攻势,但在对手密集布防守下,始终未能进球,南美冠军只能徒呼奈何。

  第82分钟,梅西梅开二度,巴萨就此4:0取胜,再次夺得世俱杯,为即将过去的2011年完美收官。本届比赛之前,算上前身洲际杯和丰田杯,世俱杯一共办了50届。在这50座冠军奖杯中,有25座被欧洲球队举起,25座被带回了南美洲。现在巴萨战胜桑托斯夺冠,欧洲也以26个冠军头衔压倒了南美的竞争对手。

  球星较量

  梅西6大赛均破门

  “内马尔比梅西强多了”,贝利不久前这句话,使得世俱杯决赛被视为“内马尔和梅西”的对决。但在巴塞罗那大战桑托斯的比赛中,世界足坛期待已久的“二人转”,却成了梅西的“独角戏”。在与“巴萨国王”的较量中,内马尔几乎算得上完败。但是,梅西梅开二度,成为第2位在俱乐部球队能参加的6项赛事中破门的球员,复制了队友佩德罗的奇迹。反观内马尔,踢得颇没有章法,除了多次突破不成外,剩下的就是埋怨和懊恼,最终球队也只能0:4饮恨。

  赛后,经历如此惨败的巴萨妖星双眼噙着泪花,并“服输”地说道,“巴萨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今天他们教会了我们该如何踢足球。”颁奖典礼上,梅西荣膺金球奖,内马尔则揽得铜球,这也从侧面说明两位球星现实的差距。不过,内马尔才19岁,包括皇马、切尔西等欧洲列强早已盯上,假以时日,成为巨星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